假如我有一部時光機,我會......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那時... ...就好了。」

「假如沒有... ...就不會......」

「啊...為什麼我那時要這樣做?」


人的生活中無可避免地充斥著各種後悔。

自我埋怨和懊惱的情緒在人們的腦中反覆徘徊,時而躁動,心緒如麻。

為了割離這種情感,一個荒謬的念頭在我的心裡頭生根發芽。


假如,我有一部時光機。


raw-image


在幻想中開啟了時間旅行,坐上時光機,勢必要改寫過去,抹除悔恨。

凝望著昔日的自己,是那麼的荒唐可笑。

回顧著過去的選擇,是如此大謬不然。

愧悔在腦中不斷反芻,一度化為惱羞。


我駕駛著時光機,回到更早的時間節點,替「他」做了理應更完美的選擇。

嗯,這次不會錯了。

後悔將不復存在。

躁動的心將回歸平靜。

我的生活回到正軌了...嗎?


我再一次陷入無盡的悔恨。

再一次,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次保證萬無一失。


坐上時光機,無論是什麼事情都能改變,對吧?

沒錯,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為什麼...後悔依舊沒有消失?


時間旅行,就像是在混沌的黑暗中匍匐前行,妄想著黎明的到來。

而我又沒有停下的理由。

只是在過程中,不斷冥思苦索,企圖覓到答案。


這樣的夢境,一直重複至今。

就連疼痛仿佛也只是在消磨時間。


回過神來,時光機已悄悄腐朽。

螺絲鬆脫,齒輪老化。

時光隧道中瀰漫著一股鐵鏽味。

心中的後悔也悄然發霉。


於是,我驅動著時光機,結束了這悠長的夢境。





今天是小生入駐VOCUS方格子的第14天,整整兩周。而這是小生的第16篇文章。

半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這絕對是小生過得最充實的半個月。

感謝有這麼一個創作平台,也慶幸我在適當的時候遇到了它,來到了這裡。


今天突發奇想,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會選擇了錯誤的選項,後悔之情油然而生。但,我們該如何去面對著突如其來的情感?

倘若你擁有一部時光機,你會怎麼做?

93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