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18--陌生人的來信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浪高奔騰的海面下有多少你不知道的事?

浪高奔騰的海面下有多少你不知道的事?

大灰身為軟硬體皆強的天才金手指,每天都要接收數萬封的雲端郵件,每天...數萬封...普通人望信興嘆的可怕數字當然難不住大灰,他設計一些過篩條件層層篩選後,每天只要瀏覽百來封即可.最近大灰發現一封署名[求求你救救我]的雲信已經通過(逃過)篩選條件,每天都會出現在郵件匣中.點開一看,是封"邀請函".邀請大灰參加某個私人聚會...[詐騙!!陰謀!!可惡不死心的壞分子!!]大灰咬碎棒棒糖卡滋卡滋的生氣 !

城市空中看板滾動著這次疫情的死亡數據,一次又一次提醒民眾要做好個人清潔,保持疾病的安全距離,一有異狀立刻跟醫療或是警政單位聯繫安排就醫與消毒.但死亡人數天天創新高,尤其是低階的醫療中心,5周歲以下的幼兒所死亡率尤其高,不是因為這次流行疫病和年幼免疫能力尚未周全所致,而是藥物不足醫療人員缺乏所造成的人為因素. [家蠅]先生不斷向[鎳紋石]上書請求發放藥物和增加高階的醫療人員,所得到的回應是:[城市藥物和物資不足,醫療人員恐缺,請家蠅先生共體時艱和第一線醫療人員一起加油!!] 家蠅先生眼下黑青,嘴巴不停咒罵:[ 共體的屁!!你高高在上的大官和大統領都不過來看看什麼樣的人間地獄,只知道搜刮藥物和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共體的你XX屁!!]屁聲還沒罵斷又被助理叫去面對那些塞爆冷凍櫃嬰幼兒的屍體,家蠅先生已經2週沒回過私人宿舍了...同樣的; 中階醫療負責人[螳螂]女士也是在工作崗位上2週沒回過家...她11歲的女兒在重症治療室中身體插滿管線,即使在一發病就用上[優點]藥品,但病況依舊懸在死亡邊線上...她開始動用私人關係拜託基因研究所的醫療群看看有無新的研發藥物,她願意讓女兒試用新的還未成熟的測試藥. 高階醫療管理員[赤眼蜂]先生則是一通接著一通的即時通訊,各方高階人員都想透過他搶藥品和物資,比他高階的得罪不起,比他低階的苦苦哀求戶或是利益交換(賄賂)...他忙的也是眼下黑青聲音沙啞,嘴巴長了幾個泡....

山珠豆此時還是空塔的清潔人員,頂著另一張臉用另一個新身分在高階的醫療中心處理醫療廢棄物.樹洞四人組發現基因食物事件與大統領執政後的時間比對,對於這3年所出產的所有食物都保持存疑,決定暫時不用這3年的農場食物,改用存放很久的高度營養乾糧和冷凍水果. [倒地蜈蚣]則用新臉新身分到圖靈塔當安保中心的監視室人員, 整天對著上二三百監視鏡頭影像,雖然身體不用移動,但是兩眼和大腦的負荷相當大,每每四人小組在樹洞聚會時都閉上雙眼說話討論. 山珠豆則是有氣無力的說著: [因為疫情太猛太快死人太多,整天聽著家屬哭喊的聲音,真的太難受了!] 大灰和笙因為接觸的人少,所以生活沒有太大改變.大灰倒是調出他的邀請信給三人看,嘴裡嘟嚷著: [你們看這信!!無不無聊!每天一封可以闖過層層過濾出現在我的收件匣中!高手!!同行!] 邀請函十分簡單,邀請大灰在某天某時進入雲端聊天室一聚.上面有聊天室網址. 最後一行寫著: [求求你幫助正在受苦的人們!] 笙問: [ 你追查過這信的來源嗎?] [廢話!!我追了幾天就發現這個[求求你救救我]是從圖靈塔裡發出的.] [純人...?] [圖靈塔...?]其他人起了好奇心,山珠豆問: [你確定是圖靈塔裡的同行?]

大灰點頭,順手拆開一包零食,邊吃邊秀出他所追蹤信件的路線和時間線,一時樹洞空中擠滿了許多雲腦影像,大灰說: [當我發現郵件發出的點都不同時,立即創出相對應的新帳號潛伏到郵件發出的點,順便弄進幾個幽靈木馬程式蒐集發信點的內部數據清查比對,發現這個[救救我]不斷換IP不斷跳板,最後的出發點都在圖靈塔裡的65層中央雲腦.] 大灰又塞進一大口香脆脆油滋滋的零食一邊咬一邊含糊不清的說: [當我鎖定圖靈他65層裡的人後,開始用程式監看排查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和數據,看看有沒有相似模合的.] 笙看他吃得滿嘴油膩伸手把那袋零食抽掉,問: [會不會65層也只是其中一個跳板? 或惡意栽贓?模糊追蹤程式?] 大灰又搶過零食,瞪著笙舉起肥短的右手食指說: [不要小看我這金手指!!]笙無聊的又搶過零食也塞進幾個油滋滋小餅乾後笑著: [不敢不敢!!] 大灰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習慣,越專業的人,自我風格越強烈,操作習慣也是如此,當追蹤到最後指向圖靈塔時,我開始比對65層的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和成長經歷,還有統計進入65層後的所有工作習慣歸類統整後,發現....] [誰?] 三個人同聲的問!

圖靈塔32層純人醫療中心病房區內雖說人滿為患,但還算在控制狀態下,額頭.鼻下和下巴脖頸貼上能量線的醫護人員穿梭不息.陪病的家屬臉上雖是焦慮不安,但還算安分守護病人,沒對著醫療人員動口動手. [編織鳥]握著[小羽]的手,眼睛盯著一滴一滴進入身體裡面的藥物.這個測試藥是醫生[蠶絲]先生開的,兩個人低聲討論時,大廳不遠處傳來傷痛哭喊聲.編織鳥嘆口氣,和小羽相握的手不由得握緊些....蠶絲先生跑過去指揮幾位醫療人員處理善後又巡了一圈病床後走回編織鳥身邊,說: [我們的進度有點慢,測試取樣的數量也太低,我們有沒有辦法進入優人醫療站增加取樣資料?] 編織鳥抬頭看著蠶絲疲憊的臉說: [要混進優人醫療系統最關鍵的是"這個測試藥必須合乎基因改造過的優人體質,我雖在空塔裡有人可以幫忙,但首先要將藥物相容於基因改編過的身體,目前研究人員不太夠!] 蠶絲先生撕掉鼻下連接脖頸能量線後丟棄,從口袋拿出新的能量線貼上: [可以讓那個小胖子幫忙嗎?]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今晨霧氣好濃,平日一覽無遺城市樣貌變成灰灰靄靄的不明. 2023倒數中,不管你準備好了沒,新的一年如時而至.

今年對我來說傷感多於歡樂...在跳排舞中昏倒...讓女兒簽病危通知書...住院...出院...復健重整身體與生活習慣...父親過世...在經歷生死之後,我必須過著跟以往不同...更簡單生活.第一目標是-- 活著! 健康的活著!

晨霧散去, 柔和的陽光照進陽台. 我想...生活(&人生)也是如此吧!

祝福大家: 在灰暗不明中遊刃有餘從容以對,在陽光中舒心開展. 新年快樂!!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