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回顧 …要愈來愈好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 重要關鍵事件回顧

一、2023年是歷年來讀最多書的一年,雖然一大半以上都是工具書,教記憶學習技巧、遊戲化教學方式、教行銷、策略管理、開線上課、電商、流量…之類的書籍,在這個上班就是電腦、隨手就有手機,要好好看本書真得不容易,沒想到每天吃早餐隨時看點書,就這樣看了2、30本書。因為實際派得上用場,學習心態完全不一樣,也因為這樣的感受在2024有了新想法…。

二、參加公視 #一字千金的錄影

這是很特別的經驗,竟然是因為我出的就服乙級考試用書,專門用記憶技巧破解題目,因此被選為解題人,可惜差了一分晉級,心中一直不甘心著。{畢竟我中文程度算不錯,以前國文聯考也考到180幾分之超高標。)


raw-image

三、#參加謝文憲的沙美島課程:

參加活動前看過謝文憲所有的書,對他把講師收入和作法豪不保留公開印象深刻,對媒體經驗10幾年的我來說,這個領域完全沒碰過,畢竟以前媒體也沒在教育訓練。之前從不懂講師這群人到底在做什麼? 心想就跟著最利害的人學一下,在完全沒上過相關大師的課程下,在臉書看到訊息,丟了報名資訊過去,第一個讓我驚訝的是:"竟然是本人親自回覆",還很快回覆,我還問了一下 "是本人?"。這幾年來唯一一次出國,就只有泰國沙美島。後來還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只是明明看過的書,怎麼重新看起來還是像新書。 總之 謝謝憲哥的分享與大器。

raw-image

四、線上課程推出完整一整年…

去年推出我的就服乙級線上課程,得到上課學生不錯的口碑,因此再延伸出總複習班的實體課程,因為喜歡和人實際互動,甚至連高雄只有4個人報名,我也決定開課,還好臨時有2人當天繳費,場地和車馬費不至於倒賠。及格率最高是台南6個人上課,一個人沒報考,5個人有4個及格。(我為什麼知道他們有及格,因為為了回收考後狀況,我加碼發及格獎學金)

五、就服乙級課程的教學,讓我跨入福容集團、新北就服處、暨南大學、屏東大學、享沐時光溫泉飯店,這都不是我之前強連結的人脈給我的資源,都是在課程當中遇見的老師、學生介紹帶領,上過課學生都積極在推我,我果然是熱心助人的好人啊,衷心感謝。

raw-image



六、我在梨山賓館第十年了,這是我待最久的企業,我遇過一些老闆、企業主 ,這是我覺得出發點和經營理念最善良的經營者,對許多要求SOP和經營績效的企業來說,這家負責人最確實願意做到共享,員工調薪、發獎金每年都在執行,光是 #無薪假減薪的薪水全部還給員工,我就覺得心意很夠,雖然我覺得服務業員工薪水還是偏低。


raw-image


raw-image



七、我坐過 #全台灣最長路線的三班公車了

豐原到梨山、從梨山到花蓮,從梨山到羅東(宜蘭),對了還有坐7小時的莒光號火車……。最驚訝的路線是梨山到羅東,開車2個小時左右可到,公車竟然要開到4個小時,這落差最大。還有七小時的火車,燈光太亮、站站廣播 "XXX到了…"很難睡啊!


八、很慶幸我的主要工作是旅行,因此周末、假日常常被帶著去爬山、走路、健行 。對,是被帶著,要是我應該不會那麼勤勞,一年下來應該有爬超過20座中中小小的山。哪座山最累? 每一座都累!

九、今年最大膽去買的投資物品是 POCKET3 口袋攝影機,雖然比我買電腦便宜多了,但電腦是必需品,POCKET3是可能未來有幫助之夢想物品,但拍影片VLOG,剪接實在是太累了,目前還沒發揮功效,小使用中。

十、人生還是很有收獲,這幾年因為媒體經驗、資遣慘況累積的職涯危機感,讓自己成長,學會了更多OFFICE軟體功能、一個人就可以拍攝影片、錄製課程、上傳影片、上架課程,經營粉絲專頁與社團,雖然粉絲2000人不到,社團也不到4000多人,但一直成長中 ,這幾年做報紙、電視、廣播累積的成與敗經驗,幫助很大啊!展望2024的新計畫,充滿希望!


感謝各位2023年的協助與支持,不小心寫了十大項,衷心感謝各位認識、不認識朋友的幫忙,未來中、長期計畫,還需要各位一起幫忙伸援手。2024 我們一起更好。
就業服務乙級考試更新內容 法條提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