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一件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而我們又身處在快時尚的世界,衣服千千萬萬,太多選擇反而是件不好的事。越來越多人買了衣服回家後發現材質不好或是版型不對,花了大價錢買了不開心,這讓我忽然萌生了想法,為什麼不自己做一件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呢?

一、去報名課程

作為一個零基礎的新手小白一開始就要直接越級打怪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去報名了職訓局為期半年的課程,老師從最基本的知識開始教起,有服裝材料課教面料相關知識,也有縫紉實務課程和打版課程,在課程結束時我也取得了女裝丙級的證照。

課程大綱

課程大綱


二、嘗試從頭到尾自己打版做衣服

做衣服其實不難,難的地方在於打版,想要一件誰穿起來都好看的衣服,版型是最重要的。有了基礎以後就可以開始自己打版了,打版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因為人的身體是有曲線的,要想衣服好看就必須依想要的效果去將摺子做變化,打好版型後就可以開始裁布並進行車縫。

打版裁布

打版裁布


到現在我依然還在努力學習中,想要做好一件衣服不難,但想要做一件好的衣服,我想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去學習去加強,但做衣服是我的興趣,所以我非常的樂在其中,希望對服裝有興趣的人,看到我的這篇文章也能大膽的去嘗試去學習,邁出那一步,你將會有所收穫。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製作食物泥製作食物泥是給嬰兒或幼兒提供適合他們食用的軟糊狀食物,約四到六個月就可以開始。以下是一個簡單的步驟,讓您了解如何製作食物泥: 選擇合適的食材:選擇營養豐富且適合嬰兒或幼兒的食材,如蔬菜、水果、肉類、豆類等。首先從單一食材開始,以確定他們是否有對特定食物的過敏反應。 準備食材:將食材清洗乾淨,去皮
Thumbnail
avatar
鈞媽
2023-07-11
如何製作符合犬貓消化需求的鮮食?我家毛孩是品種犬,今年已經20個月大了。我其實不愛給她吃飼料,因為我自己嘗試吃過飼料,真的很難吃。我崇尚【人寵共食】,毛小孩的生理結構與人類還是有很大的落差。準備鮮食,先來了解一些毛孩的消化系統。
Thumbnail
avatar
葛姐
2023-05-21
如何製作〝課堂管理制度〞的手作表課堂管理制度是以情緒控管差的自閉症者為主的訓練方式,而在愛培自閉症基金,因為有販售,怕沒有預算,那就乾脆自己做。 找大張的,用大字報尺寸的紙。在紙上的中間,寫上和準備相關的詞。 原則:越上面,表示表現越好,頂端才是終點。越往下,表示要付出代價。 五詞寫好,就可以美化大字報。並在美化後,找到夾子和名牌
avatar
宋雲燕
2023-02-10
如何製作股價走勢比較圖這篇文章要告訴你的是:我平日最常使用的兩個製作股價走勢比較圖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2-04-16
如何製作nft以下有關如何製作(即mint)和銷售 NFT 的一些步驟。 1. 挑選要鑄造物品 您需要確定要將哪種獨特的數字資產轉變為NFT,可以是自定義繪畫、圖片、音樂、視頻遊戲收藏品、Meme、GIF,甚至是一條貼文。NFT是具有唯一所有者的獨特數字項目,這種稀有性給出了NFT價值。 3. 設置數字錢包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3-01
如何製作複合貼圖1.首先,打開PhotoShop,把要複合的貼圖,另存tga檔  2.  3.點選32位元/像素  4.重新打開另存的tga檔,你就會在「色板」的面板看到名為alpha1的新色板  5.接著用魔術棒把要遮住的地方選取  6.按右鍵→反轉選取  7.再按右鍵→儲存選取範圍  8.選取al
Thumbnail
avatar
Silent Simon
2021-04-20
如何製作麻繩的3D模型1.首先先開啟create→shpape→Ngon(六角形)    2.在top視窗執行 3.把它定位在原點 4.大小自由調整,這邊建議預設4 5.然後再開啟create→shpape→Circle(圓形) 6.大小最好是六角形的一半 7.圓心盡量對齊六角形的角 8.按shift拖曳,
Thumbnail
avatar
Silent Simon
2021-04-20
如何製作影片上傳到YouTube 5項重點 (1)因為有朋友問我該要怎麼拍片上傳YouTube,所以我特地拍了影片,來說明一下陽春版的操作方式。 科技日新月異,但是拍片跟上傳影片到YouTube並沒有很難,我從拍攝、後製到上傳⏫影片,都只用手機完成,有一些更厲害的YouTuber會用電腦做後製。
Thumbnail
avatar
芍藥牡丹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