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不送,2023!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繼2016癌症上門、2017職場不順、2019老爸過世、2022老哥猝死,我以為這輩子的霉運quota都用完了,沒想到2023更是惡厲凶絕!


我們2個孩子(一狗一鳥)在今年相繼離世。1月小綠誤食有人在公園投的毒,引發急性腎衰竭,健康狀況急轉直下,毒害造成之後肺癌+淋巴癌,在7月底過世,一個心肝寶貝不久前還活蹦亂跳,一下子說沒了就沒了,心像是被烙鐵鉗燙了一塊肉,呼吸都痛;10月Verbal在從杉林溪回家的路上突然離開,我們是到家打開提籠才發現他早已經涼透了!唉!我一手餵大、養了將近20年的鳥,好不容易熬到「專寵」的日子,福沒享三個月,也隨小綠而去。


家裡冷清到不真實,似乎我們存在的意義變得很單薄,對周遭的事物變得很冷漠,偶爾我似乎可以聽到小綠的腳步聲或Verbal的叫聲,沙發上的狗毛我捨不得清,被Verbal咬過的家具也不再嫌棄。我們知道要走出傷痛不容易,但,人總是會想辦法自我療癒,每次看小綠傻笑的照片、溪裡游泳或玩球的影片,還有Verbal搞笑的吹口哨,覺得他們至少是快樂的孩子,一輩子爹疼娘愛,我們能給的都給了,無憾了!這樣想,就得到不少的慰藉。


我不是迷信的人,今年夠倒楣了,為何我家冰箱、洗衣機、微波爐、手機、跑步機、車子、筆電這些身外之物,也要莫名其妙手牽手選在同一年一起壞掉?外加頂樓漏水,用「屋漏偏逢連夜雨」根本不足以形容今年的狼狽。接二連三的霉運,我不由得懷疑,2023年我是不是犯太歲了?


沒關係,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都是小事。今年體會了生命的無常,要及時行樂,所以我們對錢一向謹慎的態度甩尾轉了180度,不能為我們所用的財富叫遺產,小寶獅不修了,直接賤賣換大賓,東西汰舊換新不眨眼,露營坑入好入滿,家裡重新裝修……等等。深知錢不一定可以買到快樂,只為放手花錢買到一個「爽」字,為心口堵爛的那口氣疏通一下,端個大馬金刀的霸氣坐姿,回敬給今年胡搞亂搞的老天爺看,NTM老娘有的是錢啦!怎樣?


不過,放馬過來這種胡話我不敢亂講,比起一路糊裡糊塗走到黑撞上南牆,能和大叔安好走到2023年底,也算是凶中帶吉、天官賜福了!卑微的希望時來運轉,在慢慢變老的2024年,能跟大叔喘一口氣,慢活漫活,也祝福大家2024年好運龍總來!


raw-image


    2會員
    15內容數
    有時靈感來了,天馬行空一番;有時腸枯思竭,就放耕地乾涸龜裂也沒關係。一切隨意,沒有必須要寫出什麼跌宕起伏、石破天驚文章的使命,只求當思緒滿腔時有管道宣洩,而你剛好路過,進來看一眼,離開時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大家各自安好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