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劍潭步道與藝文中心的藝術之旅

山城浪子
發佈於國內旅遊 個房間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劍潭古道

劍潭古道

前言

2024的第一個周末陽光從窗外射入,正準備度過一個慵懶無計畫的假日,突然腦海中浮現去年秋天爬過的劍潭古道,該古道乾淨沒有太大的難度,來回一趟約1個多小時,很適合任何年齡層,不想浪費一天的好天氣,於是很臨時的就出發了。


劍潭古道

劍潭古道

劍潭古道

劍潭古道

將機車停車入口處,登山口販售新鮮雞蛋與蔬菜如往常一樣,便開始古道之行,凡事起頭難,對劍潭古道亦是如此,記得第一次來時,剛開始的連續長階梯很容易讓人喘不過氣來,面對看似無止盡的樓梯,給我不少心理壓力。


劍潭古道

劍潭古道

此次的腳步輕快不少,也有更多心情觀察路邊風景,早晨的空氣清新,陽光穿過了淡淡的霧氣,身體也逐漸熱了起來,同個地方每次來皆有不同的感受,結束古道之行後總覺意猶未盡,後續來到竹南藝文中心。


蛋雕

藝文中心此次的展覽作品是蛋雕纏花,很幸運蛋雕的作者也在現場解說創作過程,大至鴕鳥蛋小到鵪鶉蛋都可以成為創作的原料,一整套十二生肖蛋雕不僅藝術,也很具收藏價值。


蛋雕

蛋雕

蛋雕

蛋雕

蛋雕

蛋雕

蛋雕

蛋雕

在藝文中心看到過許多作品,蛋雕的工法可能是最細的,運用各種鳥類的蛋,創造出巧奪天工的作品,其中還有蛋中蛋,要完成這種特殊作品,從原料上就必須要找到這種特性,更不要說創作失誤的可能性。


纏花

纏花

纏花

纏花

纏花(春仔花)

纏花是一種傳統工藝,運用鐵絲當作基底,紙片剪出花型,再利用各顏色的絲線纏繞固定於鐵絲上,一圈一圈覆蓋整個紙片,相當耗費時間精神。

如果沒有此次展覽我也沒看過這種技藝,早期婚嫁喜慶會搭配纏花,主為取其含意,每種花代表不同含意,如"石榴"造型代表多子多幅,"百合"為百年好合,"玫瑰"代表真摯的愛。

raw-image


今天的結尾又回到熟悉的越南料理店,越南料理承載著我太多的回憶,一段時間總讓我想念。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