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工作紀事・印度清奈Day1】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凌晨舟車勞頓終於到了清奈的住宿,睡前一個人時抱著娃娃還是哭了。

 

主要是身體太累,這幾個禮拜的壓力和緊繃,儘管再怎麼有意識調整,身體還是覺得辛苦。尤其到旅館弄到可以睡的時候,都已經台灣凌晨5點半了。

 

我是沒有辦法熬夜的體質。當下內心還是有股聲音:我幹嘛做這決定虐待自己XD/好想念我的床/想念家裡總有煮好的飯菜/好想念快速的網路。

 

回想起20歲第一次出國工作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

 

那時候英文還不太好,要搞定租房、辦網卡、健檢和弄保險等,還記得剛抵達的第一晚房東搞烏龍,進到一個沒有任何傢俱和床鋪的住宿。當晚是借睡其他台灣友人的沙發。

 

後來也算漸入佳境,教了一些朋友、看過了一些美景,得到了此生第一個刺青。


好像也是自那次工作後,我才更有跨出去面對更多挑戰的勇氣。
印度料理

印度料理

來到清奈的第一日,主要都在調時差,半睡半醒到中午後,決定出門辦一些正事,辦手機SIM卡和買電壓轉接頭。

 

問了旅館人員後,一個人步行前往商店。15-20分鐘左右的路程,我感受到身體裡還是有很多恐懼。

 

對於未知與陌生、對於身為一個女性、對於這個國家裡不夠文明的感覺。我一邊走路,一邊把手放在心輪上,我想到三個傻瓜裡,男主角常常說的:All is well.我對著自己的身體說。


路上車水馬龍、喇叭聲嘈雜,人群摩托車到處亂竄,有人躺坐路邊,還有幾隻老鼠死在路邊。來回數次,最後請旅館的人協助,終於辦妥了幾件事,還一個人搭著嘟嘟車造訪了間不錯的咖啡廳。

 

晚餐吃了道地的印度料理,入境隨俗,沒有餐具,只有雙手。當然不習慣,但我邀請自己去感受這樣的過程,用洗淨的雙手觸碰食物,再放進嘴裡。

 

感受著食物的觸覺與質地,再放進嘴裡,這一次又一次的過程,就是種最直接的靜心。


「願意踏出去就會很不錯。」記得前任老師交接時說過這句話。
跨出去的過程,真的會有好多恐懼浮現,覺得孤單、覺得不安、覺得未知,甚至連打退堂鼓的念頭都會浮現。但那又如何呢。

 

念頭只是念頭,情緒也是流動的,每天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走,好像才是最重要的。

 去經驗著這些未知與不安,去感受生活重新歸零的感覺,去體驗所有事情都得重新學習的過程。

 

學習認識異國的錢幣、認識新環境的交通、習慣異國的口音與文化。學習更認識一個「失去所有行為能力」的自己。

 

放掉所有文明的觀念、是非對錯的框架,接納這個國家如其所是的樣子;這真的是一個極其偉大的「臣服」過程。

 

印度生活工作的第一天。我完全不確定接下來的日子,自己會不會喜歡印度、能不能適應?但我願意練習接納這個國家,如其所是的模樣。

2023/12/30 Susan 寫於 印度 清奈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