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夕,我分手了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年級時,我跟他都是班排第一,所以就這樣認識了彼此。

我一心想著要超越他,但慢慢地,我對他漸漸開始產生好感。

某天在學校偶然聽到他和他們班同學在聊關於「傳說對決」的遊戲,那時因為想跟他變得更熟,立刻下載了這個遊戲。

後來,我果然和他搭上話了。

我只是個新手,連基本操作都不會,但他都不會嫌我爛。就算我手殘害他輸掉競賽,他也從不生氣,還耐心教我怎麼玩。

我每次找他打遊戲,他都馬上答應,就算在段考前一天也照玩不誤。

「你不去複習嗎?」我已經讀完所有的段考範圍,擔心他為了陪我而荒廢學業。

「我每天都讀到半夜,不差這一天。」他說。

我們都是勤奮的第一名,但我們對外口徑一致,都聲稱自己考前沒讀書,還花一整晚時間玩傳說對決,於是我們都被班上的人稱為天才、怪物。

後來升上八年級,我在那年的中秋節向他告白,而他也答應了。

但是,我們交往之後,我在學校完全不敢去他們班教室找他講話,我也只敢在網路上和他聊天,在學校都是朋友幫忙我才能跟他接觸。

我們在十一月底就約好一起跨年,我也訂好了去看煙火的車票,但就在跨年的前幾天,他突然跟我說不去了。

附近車輛呼嘯而過,我沒聽清楚他說了什麼,只知道他終究食言了。

我氣得破口大罵,他覺得我不體諒他,沒辦法替別人著想;而我認為他出爾反爾,還不懂得和其他女生保持距離。

我們都是記憶力極佳的人,當場翻起了陳年舊帳。我指控他和他們班的幾個女生拍合照發限動,完全不知道要避嫌;他也指責我和班上同學出去玩,同行友人包含異性卻沒跟他報備。

經過那次爭吵,我們終究在疲憊不堪的狀態之下選擇分開。

就這樣到了跨年夜,我一個人在家看世界各地的煙火,雪梨、紐西蘭、香港……這些都是我想和他一起去的地方。

當全世界都在高喊Happy New Year時,我卻完全笑不出來,視線也因為淚水不斷湧出而變得模糊,電腦螢幕裡的煙火全變成了扭曲的色塊。

元旦連假結束之後,他沒有來學校。原本以為他生病了,但後來我輾轉從朋友口中得知,他的外婆在跨年夜過世,前幾天醫院就發布了病危通知,他必須趕回去見他外婆最後一面。

原來我當時沒聽清楚的理由,是如此沉重。

我還記得當時我怒罵他:「我不想聽你什麼亂七八糟的藉口,你就是不想跟我跨年。」

我想對他說聲對不起,但現在我們已經互相封鎖,即使傳訊息給他,他也看不見了。

分開過後,我依然喜歡他,甚至每天盼望能夠回到朋友關係。

然而我們漸漸沒了交集,直到畢業當天,他代表學生致詞,他在台上黯然神傷地說:「或許曾經相愛過,又或者曾經吵得不可開交……」

聽到這段話的我,眼淚莫名地掉下來,因為我知道,這三年,他唯一愛過的人只有我。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鼓起勇氣到他們班的座位區,準備當面向他道歉。

我還沒開口,淚水就從眼角悄悄滑落,而他迅速站起來,溫柔地抱住我,跟我說:「沒事了。」

「真的嗎?」我依偎在他胸口,緊咬下唇以免自己哭得更厲害。

「嗯,年底我們再去跨年,可以嗎?」

「那以後的每一年呢?你還會陪我嗎?」

「妳怎麼不問『每一天』呢?」

他輕輕抹去我眼角的淚珠,這時我才發現他也同樣淚流滿面,但眼神早已盈滿無盡的寵溺和失而復得的喜悅。

-

原版故事:琁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