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安息日治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路加福音6章6-11節「又有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導人,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右手萎縮了。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會不會在安息日治病,為要找把柄告他。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萎縮了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着。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哪樣是合法的呢?」他就環視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照着做,他的手就復原了。他們怒氣填胸,彼此商議怎樣對付耶穌。」

我的領悟:今天是2023年的除夕,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愈來愈有基督的憐憫心腸。在今年的最後一天,選的這段經文對我是很有意義的。老實說,我以前看這段經文總是有些不解,認為耶穌為什麼要違反當時的主流意見,一定要去醫治那個萎縮手的病人?既然主流意見是在安息日中不要做任何事,何不就順著他們的意,不在安息日做任何的事,省得惹麻煩?按照耶穌的作法,祂認為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合法的;但是法利賽人卻認為不論善事、惡事都不要做,以遵循他們對於安息日律法的規定。照著我以前的想法,我想只要有律法規定在那裏,我照著做就沒事了。可是按照耶穌的教導,主卻希望祂的信徒能夠分辨1)善事與惡事;2)主的心意(如路加福音6章1-5節),因此整個律法就變得很有彈性,也變得很有神性、人性。我自己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認為我只要符合家裡設定的高標準就過關了。因此我從小到大為了取得家裡長輩的認可,不斷壓抑自己的本性,只為求得準確過關,但其實心腦無法合一,心裡總是有過不去的坎,讓自己的表現總是差強人意。我在這個過程中迷失了自我,也不知該怎樣以人性的方式對待我的朋友,使得我到後來在人群中愈來愈退縮,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怎樣才能「正確」的表達自己。感謝主,在最近的這段時間中,我逐漸有機會去肯定自己,進而去反抗過去家庭所加諸在我身上的枷鎖,我才又活了過來,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因此在此特別紀錄耶穌的教導,提醒自己要活著像個人。

禱告:親愛主,謝謝祢創造了我,我很滿意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知道祢也要繼續藉著教會、團契、聖經,教導我更多有關主祢是誰、祢對我、及對這世界的心意。求主翻轉我對許多事情錯誤的認知,但讓我重新有顆像主一般憐憫的心腸,因為我認為這是主希望我們基督徒所應該擁有的。在此為這世界上的戰爭、不公義的事情禱告,求主讓那些侵略者放下以暴力霸凌弱小者的執念,讓我們恢復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成就上帝美好的國度。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3會員
    30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主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和華用厚恩待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聖經看以哈戰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心的功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字架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耶穌在聖經中所教導的。耶穌在聖經中提到「來到我這裡來,凡勞苦擔重擔的,我就使你們安息。」(馬太福音11:28)。耶穌的話意味著當我們感到困擾、煩惱、焦慮時,可以把我們的憂慮交給神,讓神來幫助我們,使我們安心、放心。 至於何時會感到困擾、煩惱或焦慮,並沒有一個特定的年齡或時刻。每個人在生命中都可能會遭遇挑戰、困難和不確定性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3-02-24
    耶穌在《拿戈瑪第經集》裡是什麼形象呢?(五)《拿戈瑪第經集》裡的〈真理的福音〉、〈論復活〉、〈三部訓言〉、〈腓力福音〉、〈知識的解讀〉、〈瓦倫廷闡述〉不僅是瓦倫廷派的重要作品,這些文章的作者對耶穌的描述也比較多,有一些形象與四福音書、主流教會的說法一致,有一些則大相逕庭。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10-20
    耶穌在《拿戈瑪第經集》裡是什麼形象呢?(四)瓦倫廷派的名稱取自於教派的創始人瓦倫廷(Valentinus),維基百科中文詞條撰寫者將它翻作「華倫提努」,研究諾斯底教派與天啟末世思想的知名學者蔡彥仁翻譯為「瓦倫提尼」。後世對瓦倫廷所知不多,因為瓦倫廷派後來被正統教會宣告為異端,教團活動被打壓,相關文件被禁被銷毀……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10-06
    耶穌在《拿戈瑪第經集》裡是什麼形象呢?(三)上篇介紹了塞特派獨樹一幟的宇宙起源論、三位一體之說,與基督救世的故事,接下來,要來談談塞特派文章裡的「耶穌」,究竟是什麼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9-29
    耶穌在《拿戈瑪第經集》裡是什麼形象呢?(二)在談論塞特派經文的耶穌形象之前,筆者必須要澄清一件事,就是:「塞特派」這個名稱不是筆者自創,而是沿用學者的分類名稱。……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9-22
    耶穌在《拿戈瑪第經集》裡是什麼形象呢?(一)多馬教會 《拿戈瑪第經集》收錄的文章當中,〈多馬福音〉與〈多馬書〉被一致認定是代表多馬教會的文章,至於〈與救主的對話〉這篇文章是否屬於多馬教會,還是其他教派,學者目前尚無定論。那麼,耶穌在〈多馬福音〉與〈多馬書〉是什麼樣的形象呢? 那麼,耶穌在〈多馬福音〉與〈多馬書〉是什麼樣的形象呢?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9-15
    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唱出上帝永不失信的慈愛 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 唱出上帝永不失信的慈愛 在談疫色變的非常時期,豐收聖樂團更關心的是,臺灣民眾的「心中平安」。我們要跟大家分享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與楊子嫻姊妹的見證,願你聽到上帝永不失信的慈愛,得到令你安定的力量。 文/王梅枝 汪美牧師樂曲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豐收聖樂
    2022-06-04
    關於耶穌再來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傳講「神的國近了」的福音,要跟隨祂的人悔改歸向祂。祂告訴祂的門徒祂會再來,只是那日沒有人知道,連聖子耶穌也不知道,惟有聖父知道。馬太福音 24 章開始提到耶穌再來和世界的末了的預兆,包括戰爭、饑荒、地震。現在離那日子近了。 馬太福音 24 章最後和 25 章提到三則天國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12-11
    關於耶穌再來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傳講「神的國近了」的福音,要跟隨祂的人悔改歸向祂。祂告訴祂的門徒祂會再來,只是那日沒有人知道,連聖子耶穌也不知道,惟有聖父知道。馬太福音 24 章開始提到耶穌再來和世界的末了的預兆,包括戰爭、饑荒、地震。現在離那日子近了。 馬太福音 24 章最後和 25 章提到三則天國臨
    avatar
    羅珊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