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極致好運的一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年底,開始進行習慣性地覆盤。驚人的發現今年真的又是我極度好運的一年,許多年初許下的願望不僅實現了,而且許多成果更是遠遠超出我的預期。回想這幾年來在工作上的用力程度其實是日趨下降的但成果的確逐步提升的原因是:讓子彈飛 : )

我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是人做出來的。只要人對了、態度對了、氛圍對了、文化對了,一切就都對了。於是在工作上我開始把時間花在理解、轉譯老闆的希望,並且以可落地的大方向轉給團隊,藉由說明需求與期望,遇到困難提供諮詢、資源與協助排解,其餘的便只剩下放手相信團隊的能力與等待而已。

對同仁、對家庭、對親子關係與教育,用的方法其實都一樣,關鍵只有兩項 1. 是否能夠徹底地給予信任及自由? 2.自身是否有足夠的認知邊界與水平? 就如同財富一樣,用運氣賺來的,都會用實力賠回去。而生活與工作的品質的道理其實也大同小異。

感恩2023這個豐盛的一年,讓我在工作、財務、家庭關係三個面向上都有明顯的提升與進展。對於2024的的計畫擬定,我還是會持續聚焦在藉由念書、人際交流、事件觀察與每日覆盤四件事上持續深耕自己的認知水準,期望2024能夠藉由刻意練習讓我更能聚焦在當下的覺知並更從容、愉快的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個時刻。

也藉這個機會祝福每一位熟悉又陌生的格友們,希望新的一年裡我們都能一起擁有平安、喜樂、健康、豐盛的每一天。



盤算等等要用慶祝新年的藉口來開瓶好酒的Loeb爸年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