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4/1/1)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1/1 (晴)

「新年新希望,小狗汪汪汪。」沒想到我居然還記得大概6年前當時是狗年的1/1在臉書上寫下這段很奇葩的押韻文字,因為太過搞笑所以到現在每年第一句想到的新年賀語都是這句話(笑

在兔年結束之際放一張點兔迎新照片應該不為過吧

不過我跨年過後確實幹勁滿滿。今早我認為在宿舍讀書的效率實在過於低下,因此決定去圖書館看書。然而這樣好的開始,卻因為我的一個疏忽,導致全盤皆輸...

元旦大家都在休息啦

全部的圖書館都沒開QQ 雖然成大的新K館是開著的,但我過去走一圈覺得人實在太多了畢竟是期末週嘛我個人不喜歡太吵雜的環境,所以就出去了,另尋它法。當時我苦惱要去研究室讀還是去咖啡廳讀,每當遇到選擇困難的大問題時,我的老招就是:

打開手機的碼錶app看開始+結束,尾數是奇數就去研究室,偶數就去咖啡廳。

最終我去了研究室。費盡千辛萬苦走到研究室門前一扭門鎖,太好了,是鎖著的,這代表裡面沒有人,終於找到一個地方能安靜讀期末考了。當時我心想:「希望今天放假他們指研究室成員都不要來。」現在想想,這根本就是flag嘛...剛進研究室放下東西,不到10分鐘,嘿對,不到10分鐘!他們就出現了。當時我強顏歡笑跟他們打招呼,然而內心充斥著百八十個不願意,卻有苦說不出。最終我看時間剛過中午12點,就假借吃飯名義,收拾東西閃人了。折騰了一整個早上,到頭來,我還是得去咖啡廳被斂財啊...

尋找咖啡廳的過程又是另一層折磨。本來我預計去成大附近的路易莎咖啡廳,但我記得以前在台北有跟同學去過路易莎,「印象中」店裡沒有插座給客人充電後來證實我記錯了 其實有。所以保險起見我查了一下台南有沒有其他咖啡廳是同時有插座跟wifi的。後來跑了兩間咖啡廳,位置大約在縣道182以南;然而一間沒開,另一間人滿為患,最終不得已我只好又去路易莎了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去呢。一進店裡卻發現...有插座啊!呃...我真的是忙活半天卻把效率全用在沒用的事情上...唉...其實這是運氣問題吧總之最後我就在路易莎落地生根了。小確幸是在那邊點一杯英式紅茶只要40元,不像外面咖啡廳低消至少100元起跳最近伙食費支出爆幹多需要壓一下預算,這裡低消這麼便宜實在幫大忙了呢(淚目

下午1點到下午5點半之前我就複習了大部分的分通習題,基本上都是根據上禮拜五做好的考題預測去「比較有效率地」讀。同時我也成功抓到兩題假解,並花了一段時間去把它們修改完成,成功避免了會在考試期間才發現假解的bad end呢,真是太好了。我中場休息的時候有稍微觀察那邊的客人大概都在做什麼人類觀察系列EP1屬實是,有家教老師在教學生高二數學我偷聽到的內容是他們在教向量,也有在讀微積分還是工數的,讀物理的也有,剩下大多都是團體討論的、打報告的、集體耍廢的也有。總之大家都在努力讀書,沒有孤身一人的感覺,那種氛圍直接拉滿。這就是我特地出來看書比較想體驗到的環境,這種環境真的比較容易進入「心流」意思就是非常專注的心理境界

晚上又去跟之前唱KTV的國中同學們聚餐,他們選在泰式料理店,我有一個同學是在泰國待過一個月的聽她說是去做交換生 算實習的那種,她就跟我們分享了蠻多當地的趣事,比如當地的泰式奶茶很甜,自己買回來的茶包泡起來卻一點甜味也沒有,諸如此類的故事。不過這餐又花了好多摳摳明明我在路易莎努力控制了預算QQ,主餐倒是有達到那個價位應有的品質,飯後也有冰淇淋,整體吃起來還算蠻有飽足感的。希望你們下次選在比較平價的餐廳好嗎

飯後回家撇除耍廢的時間基本已經把考試的作業全複習過一輪了有些題目太廢直接跳過不想寫 ㄏㄏ。下午更正假解時有看到一本新書,內容跟這次的範圍蠻相關的,我打算瀏覽完原課本內容之後,直接來讀這本新書,應該有機會讀到老師可能會出的題目哦XD 畢竟老師除了出作業題之外還會出別的題目,那些額外的題目推測應該是從其他書上抓過來的,所以先防一手應該比較好。總之星期四早上就要最終決戰了,到那時見真章吧。

最近非常喜歡聽future bass類型的歌,有在想要不要來作曲,不過這就是一個漫長的故事了...我兩年前也想過要不要作曲 不過當時遇到蠻多困難最終棄坑了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2023/12/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2023/12/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023/12/3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自己交換日記Day 1#01與自己交換日記 「有所覺察的人,會願意彈性調整、修復和再出發…評估現況,再微調未來目標。」(p15) 今日行動: 🎊靜心10分鐘 📝自由書寫 🎈晚上左手刷牙 🎁有意識的去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1-01
    觀音山 2024年1月24日~27日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觀音山 歲末年終除障大法會,已經行之有年。藏傳佛教寺院歷年的傳統,會在歲末年終舉辦供養護法法會,祈請護法降臨除魔障。觀音山 特別禮請法師修法,祈請護法加持、護佑,掃除擾害眾生的一切魔障,去除來年諸種障礙,為天下蒼生祈福,消弭災劫,以求風調雨順之豐年。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7
    onsen日記 #1 —— 「從受傷開始」在台灣的時候,我是個和自然與山無緣的人。就算我的大學在一個依山傍海的猴子園,但我從未想過要去爬山,直到我來到了日本生活。 前往北海道最高峰旭岳的路上,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前年,我在日本開始滑雪;去年,我開始在日本爬山,幸運地受到很多前輩的協助,爬了幾座的百名山,縱走了大雪山系的黑岳與旭岳,現在想
    Thumbnail
    avatar
    鳥與貍
    2021-07-05
    打工日記12020年1~4月在電影院打工的記錄。 一向面無表情的訓練督導員,問我: 「如果讓妳去票房部學習,妳願意嗎?」 我:「呃⋯不太好吧,票房部還是給年輕甜美的同事去吧,我不是不願意,是站票房總是要外型好一點。」 訓練員:「 這妳不用擔心,OOO她也站過票房⋯(¬_¬)」 我:「⋯⋯你這話到底是在傷害我?
    avatar
    美式
    2021-06-06
    疫情日記-1陷入在自己的想像,想著外面是不是停擺了,是不是有很多人失去了很多,即使我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會失去。
    Thumbnail
    avatar
    栽種一株苗
    2021-05-18
    日記1/28認真查資料才發現松井冬子幾年前有點被當成小松美羽那樣推吧,難怪畫冊平常就會動。
    avatar
    黃尖
    2021-01-28
    日記1/23在臺灣文學基地擺攤,客人驚呼:是書! 輪椅不斷被推進來,還有一些虛弱的半走半被抬的老人。 陽光充足的前幾個小時,飄在空中的棉絮超清楚,一度以為是一堆發光的蚊子。 旁邊某座談傳來超飽滿麥克風回授大概十秒,很舒爽,但也擔心裡面的人可能全聾了。
    avatar
    黃尖
    2021-01-23
    日記_2021/1/22 拔牙紀錄拔牙術後須知 1.口水盡量吞下 避免吐口水去影響到傷口 2.不要用吸管喝東西 盡量吃涼、軟的食物 3.避免刺激性食物和未煮熟 4.麻藥退後才能飲食 5.如果會腫記得冰敷
    avatar
    小蜜蜂
    2021-01-22
    日記1/18記兩件事: 一,沒想到Y的訪談裡的「重返」兩個字完全打醒我。終於確定我應該要有意識地把經驗--更具體的說是關於空間的記憶,當作重要的材料來使用。聚焦於空間、空間對人的影響,就能摹寫實際存在的鮮明情感,又能避開私小說對現實人事的剝削或扭曲。重返,就是一個回不到當時,因而恰到好處的距離。
    avatar
    黃尖
    2021-01-18
    日記1/11目前手上的短篇小說也準備要收尾了。蠻擔心自己想做的跟自己做得好的不是同一回事,但想這個也沒用。如果用第一人稱寫反而比較精練明快的話就好笑了。 久違地讀了西村培的新作漫畫單行本《ちくまさん》和《北極百貨店的禮賓小姐》②,啞口無言。絕對是當今日漫巔峰之一吧。十年內不知道出不出得了台版。
    avatar
    黃尖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