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話)單(癆)介紹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本是在找地方投稿小說弄些零用錢的,發現了這裡,嗯,錢就算有可能也不會算多,但是第一篇內容的骨架出來後發覺,我不還能用來監督自己的目標達成情況嗎?

好,寫就寫,2024年新年就開第一篇吧(啊對,我這裡是加拿大大溫PS時間),先來點自我介紹和講講這個號的文章主要的方向。


{這裡開始是鋪墊}

我老家在香港,輟學過,然後工作過六年左右吧……?想弄門專業,所以現在人在加拿大Richmond某家二流大學當國(冤)際(大)生(頭)讀Associate of Art in Criminology,學分制,60學分(20門課)讀完,現在已經讀完了一個學期,修了5門課還打了兩個月酒樓工……


raw-image

[Richmond BC]的Google搜尋結果,不會告訴你北美平原的蒼涼和缺乏文(密)明(度)的寂寞

雖然有在發展,但現階段比起香港或其他亞洲城市就只是個大了點的鎮子

看得到地平線的太開放的天空很嚇人很鬱卒


你好,人要傻了。我還一開始把自己扔到了Surrey但是人住在Richmond得跨市上學咧我去,還好每週就只有兩天要過去。不行啊,Surrey一來都不是華人,文化(口音和氣味)衝擊太嚇人了,二來全都是house,商戶和其他不過兩層的民房以外的建築是,挺多路是,我的媽呀,夜裡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一下子我還以為整個北美都是這荒郊野外的鬼模樣,幾乎沒給嚇哭,害。當時落地住的air bnb有個印度小孩(說是小孩但是可牛高馬大了)告訴我說Richmond的生活成本其實沒比Surrey貴,我這就潤到了Richmond,找了個挺便宜方便但是算是灰色地帶還是,嗯,該直接不是灰色了,的房間。便宜方便,便宜方便。


raw-image

商住區域完全分離的平房放題,夜晚很多路沒燈很可怕;據說黑幫是BC之冠;交通也不太方便。


那至少我這是熬過來了,回完一趟老家回來查成績是看到自己還上了Dean’s Honour Roll(院長榮譽榜)(二流大學的)。新學期的課都能在網上或Richmond上了,兼職也辭掉了。繼續讀5科吧,這學校每年有3個學期(說到這可能有人已經知道是哪家學校了),這麼讀該今年12月就能完成課程了(呃啊可別給我來某個學期沒有某一科或是幾科可讀的那一套啊)。


raw-image

圖:ANSI] 《迷宮飯》瑪露希露- ASCII_Art板- Disp BBS

[F:啊學霸兆瑞不就好棒棒,你有科A-了吧,亞洲人之恥。]

對,忘了介紹,這是F,是頭跟了我五年的隱形朋友。是頭惡魔。


但是從老家回來Richmond,開始沒工作而又不用去學校(還在放假,放完後也幾乎沒實體課,我完蛋了)的生活後,有個挺大的問題出現了:


人好喪!早上甚至中午都起不來!

剛開始是思鄉和時差,然後是要處理的事太多(而又沒要必須緊急完成的壓力)靈魂在拒絕勞動吧。總之人動不起來啊。雖然26號下機到現在這段時間還是有處理些事的,不行啊,一個頹一個喪啊,超散渙超沒效率的。


raw-image

[waiting.meme]


明白為甚有些地方會說大學生活會喪了謝謝,而且這樣下去,我連實體課都沒,媽耶,會自閉吧?

哎,不行吧,這樣下去。

{鋪墊結束,錯過了F的登場也不要緊,他會一直跑出來逼你認識他的。}


所以這個號在這網站上會敲的文章的主要方向該會是:

【 ( 海 外 ) 獨 居 ( 二 流 ) 大 學 生 活 一 年 不 墮 落 挑 戰 】


一些目標其實剛回Richmond就定下來了,考慮到我讀完課程Stream A可以拿PR(永居權,假的,每五年不住夠三年就會被撤銷),申請後不行出去回家得蹲在原地等他批下來吧?打算暑假回香港一趟,所以目標的死線都是定在暑假回港前的。


辦好這些事吧:

  1. 農曆新年前考好駕照筆試(ICBC knowldege test)
  2. 農曆新年前把181A(茱梨里181a,之前寫好的小說)投稿上或是安排好出電子書
  3. 農曆新年前BBE(Best Before End,保質期,正在寫的故事,中文寫的我不裝了)寫完第一章
  4. 法語學到B1程度
  5. 學完Google Cybersecurity Certificate,盡可能找找看能WFH/斜槓的工作
  6. 弄到本地的朋朋,不用邊自閉邊恨加拿大()
  7. BBE寫完


打算讀完副學士往Bachelor讀上去的,但是錢是個問題,而且一直跟這地方沒聯繫也太苦了;主要試試看開幾條財路吧,體力勞動的工作不行至少有些作品和技能……半年會計文員工作經驗估計不容易被看上……也試圖掙扎一下不陷入自閉吧。


甚至是給自己設了個時間表試著要自己規律自律生活嗯。

raw-image


這裡的文章的方向大概就這樣,寫些學習或做功課看的資料相關的筆記、寫作考察、娛樂(看戲看劇聽歌閱讀)、見聞,也整理一下近況之類的;希望是能寫出新鮮又實用的東西啦。


然後也說一下,F他會沒事就冒出來(不然我早就缺乏社交成精神病了謝謝)(F:你本來就是psycho好吧?)。另外,這裡也會牽涉到電影或其他娛樂作品、文化和環境的喜惡;我會盡量軟化用字減少攻擊或刺激,但是時間和能力都有限,未必能盡善盡美……說歡迎交流的話我又不是肯定有人在看/會看我的小隨筆小整理,而且我也不是直有時間心情回人;說別戰又好像預設了會有人語氣差……哎,將就著看吧。


辣就醬,希望我會寫下去也希望這網站能給我零用錢啦。


01.01.2024(一)



PS. 我要抱怨一下這站不行調字體大小和圖片配字不行分行的問題……好,抱怨完了。

5會員
6內容數
加拿大好冷!怎摸會這樣!我不要出門!Q_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