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遊樂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蝶夢莊周,莊周夢蝶,到底是莊周為蝶?還是蝶為莊周?」

這是從夢境開始的故事?還是從夢境開始的事物?其實我不得而知,夢境會帶領我們去不同的地方,而我的夢境則是多數時候透過他人的雙眼,看見不同的事物。

沒錯藉由他人的雙眼,多數確定的時候,夢中的軀殼不會是我的外貌,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或有形,或無形。


[日本娃娃]

從那記憶中清晰的紅衣日本娃娃開始,血紅一片的房裡,小橋的後方有個紅衣的女孩,那笑靨如花卻也如滲血一般想殺了我的眼神,每在我國曆生日之後就會一次次出現在我的夢中,那發狂地笑一開始令人發毛,但膩了就再也不需害怕,直直地走過去打了那娃娃的臉,這次我對它賞了個巴掌,這次,換我笑了,換它傻了…


[猿夢]

離開那紅色的房間,這夢依然固定的時機點出現,只是這次我多了同伴,從廢棄的教室出發,身旁夥伴的面孔,會隨著就學時的同學而有所改變,不變的則是那漆黑巨影,還有追逐,有人會被那影子吞噬,有的則是被遺落下來再也找不到,我一開始直覺只有跟著人群跑,但在這連續三四次的追逐,最終還是被那巨大的猿手掐死。

直到某一年,又到了這令人窒息的夢中場域時,這次我不在逃跑,而是直視著那巨影的紅色雙眼,不過這次卻被周遭的熟面孔抓著一起跑,但我這次不再害怕,直勾勾的看著那漆黑巨猿般的一坨黑影,夢中的我懂了,這一次我笑著再次被那巨大的猿手殺死。

歷經上次的經驗,又過了一年,那熟悉的場景,那熟悉的面孔,一樣的劇情,這一次,我不與夢中的那些熟面孔交談,我退到了那漆黑影巨影不曾出現過的地方等著劇情開始,只是這次我在那巨影的後方,那巨影開始追逐同學,而我隨後跟上,這一次同學們躲在教室內,而我在教室外,與巨大的黑影一起,正當黑影要攻擊同學時,我則拿起教室外的折疊椅打向了這黑影,一次次的重擊直至黑影散去。

這次學校的景物全都不見了,只剩下猴子機關玩具敲打著他手上的銅鑼,以及周遭全是建築廢墟的場景。


[小記]

直面內心的恐懼,每個人都不需因為虛無縹緲的事情而害怕,問心無愧則無懼。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手遊 - 音樂節奏】夢境般的《Deemo》從天而降,遺失了過去的小女孩,孤獨在樹屋世界裡演奏鋼琴的Deemo,兩人意外的邂逅,指尖下敲響的琴鍵之音,推開了童話旅程的序幕...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11-23
台灣旅行攝影【遊走夢境日式風】紅外線1.南門風光就是讚 2.紀州庵藍白就是讚 3.日式風格就是讚 4.日式風格II就是讚 5.藍白南門町就是讚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10-01
藝訊∣陸孟雁的《藝游孟境》畫展展期:2023年3月11日(六)~2023年4月16日(日) 時間:每週三、六、日14:00-18:00 地點:時空藝術會場 陸孟雁是我大學法文系學妹的雙胞胎妹妹,曾就讀同校西文系,資質優異的她,三年就完成四年大學課程,提早畢業,並留校擔任助教,現擔任輔仁大學及淡江大學西語系講師。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3-22
繪本帶你夢什麼?|參觀「夢境漫遊:繪本藝術展」「夢境漫遊:繪本藝術展」以夢境為主題,選出了國內與國外的繪本各五本作為展覽內容。選自國內的繪本有.....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8-08
[凝視]靜態捕捉:夢遊如果要說,這組照片算是一個臨時起意,是下一部要介紹的影像作品《菸火》拍攝片期之下的額外驚喜與收穫。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組照片,它們出自於當時一起出演《菸火》的學文之手和眼。 那是拍攝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十二月初,也許是因為戲服穿得薄,也可能是因為海邊風極大,天氣非常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演員許雯鈞
2021-12-13
200字的今天|遊走夢境其實真的想乾杯孟婆湯,混沌腦袋積了多少皺褶,多少挫折,已經嘆了多少破折號,不是睡不著,只想等到破了曉。—— 艾怡良 一個禮拜至少有一天是醒著的 撲朔迷離,我遊走在夢境的迷宮裡,尋不著出口,也尋不回開始的起頭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6
《AI:夢境檔案》遊玩心得:一起來跳舞吧!(以下部分內容可能包含小雷,但應該不影響遊戲體驗,不過如果還是在意的話就破完再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1-07-19
2021/4/8夢境與夢遊        我是一個很會做惡夢的女孩。夢中,經常都是恐懼不安、焦躁的鏡頭居多,而有一陣子,在我憤世嫉俗的那一段歲月,我會時常夢見令我憤怒的人際相處情境,導致我在夢中狂怒地又吼又叫,直至驚醒。         我只有很少部分時候,會夢見自己喜歡的戲劇動畫人物,或是自己正在設計的小說故事和人物設定。
avatar
Ann Valca
2021-05-16
沉睡皇后︱沉睡在奇幻的童話夢境#桌遊這次要介紹的這款桌遊『沉睡皇后 ( Sleeping Queens )』蠻特別的,那是因為這款桌遊的創作是出自於外國一位6歲小女孩的想像力哦~
Thumbnail
avatar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