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夢:迷失在時間裡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記夢

夢境一開始,黃愛咩騎車載著我,我們在街上尋覓吃飯的地方。這裡的街區設計是棋盤式的,且功能區分明顯,比方說,這一區就全部都是飲食相關的店。重點是,這裡的距離感不大一樣,幅員廣闊,幾乎有種無邊的感覺。

夢中我和黃愛咩又成了同事,我一副八卦的樣子,跟她說,「你知道公司有多少人留在這個街區嗎?居然有500人。」

黃愛咩找到一間餐廳,我們進去吃飯,果然美味。空間感也果然特別,賣的是快炒、小吃,卻是挑高華麗的裝潢。而且一樣,這裡的空間感也有一種無邊無際的感覺,似乎客人若變多,整個空間就會隨之往外擴展。

我們吃完飯,不知為何吵了一架,我氣到不行,起身就走,跑到放背包、外套的地方,一看,好多人在那裡或放或拿隨身物品,而我們的背包放法好奇怪,我的背包橫躺地上,黃愛咩的背包豎直立在我的背包上,有點像倒過來的 T ⋯⋯

我過去想拿包包,才發現我們還有幾袋東西,都用購物袋裝著,但裡面有些垃圾,想來是路上隨手先扔進去的,我就順手清了起來。

清到一半,黃愛咩才慢吞吞地過來,我憤怒地打她,喊:「我對妳多好,每天幫妳療癒,妳居然一吵架就不理我!」現在想起來,夢中的她有點奇怪,分明與我同行,卻彷彿獨行,在她眼裡,我像是存在,又像是不存在。

突然手機響,她接了電話,聽起來是有個很久不見的同事約她聚餐。我一聽就說啊那你們可以約哪裡哪裡⋯⋯真是好雞婆的我🤣

我們準備出去的時候,店門口有個活動,一位女靈性老師在台上演講,當時應該是演講結束的小活動——她旁邊有一櫃子,一格一格,胡亂塞一些印章,她說任抽兩枚印章,她會根據印章提供建議。

黃愛咩立刻抽了兩個,老師說,人與人相遇不容易,相處更不容易,記得不時擁抱一下,放下大腦的雜念,透過感受連結一下彼此的能量,這樣感情才不會散。我們立刻抱了一下。

後來我們又好奇地走過去看那個印章櫃,那櫃子嵌入牆壁,非常高,一樣是那種乍看正常高度、但若你抬頭凝望、一會兒就變得高聳入雲的無邊際感。大部分人只拿下面觸手可及的印章,我和黃愛咩攀爬上櫃子,往上挖寶,我看到櫃子深處還放著一些瓷器等物,只是手搆不到,只好放棄,繼續翻前面的印章。

我一眼就看到一個小天使,祂看著像是銀製的,彷彿散發淡淡光芒。我把小天使握在手裡,繼續往上爬,找到一盒印章,全都是木製的五彩小鳥,看起來有些許斑駁,像是古董,雖是五彩,卻不搶眼,設計古樸雅緻低調。

我開心地喊黃愛咩看那盒古董鳥印章,但她專心翻找印章,沒反應,我伸手搖了搖她,她卻好像全無感覺,一副我不存在一樣。現在回想夢境,才覺得那個空間似乎會迷惑心智,就像《波西傑克森》中的蓮花賭場一樣,你一旦沉迷,就會忘了現實,迷失在時間裡。

不過,夢境中的我只覺得怪怪的,沒有細想,我跳下櫃子,開始認真環顧四周,突然畫面一轉,C出現,我們坐在路邊,他拿了一張紙算易經卜卦給我看。我聽他算完,指著其中一個地方,問他這個結果是怎麼得出來的,你是憑直覺、還是套公式?但他一直不正面回答,顧左右而言他,眼神迴避,我直言,你這算法,到了關鍵的抉擇點,如果都只仰賴你的直覺,那要非常小心,你逢人就算,窺伺天機卻不謹慎看待,且你是個私心重的人,直覺不那麼純粹,結果就會不準,反噬之力會更強,實在太危險了。

旁邊芭樂靠過來,遞給我消毒棉棒,我心裡一陣委屈又一陣溫暖,說你怎麼知道我嘴裡破了,謝謝你。

然後就醒了。

說起來,最後一part很好笑。其實是我昨晚睡前發現嘴裡破了,心裡還納悶,奇怪何時破的怎麼不知道,為什麼破了呢⋯⋯結果就夢到了,若要解夢,夢裡的每個角色其實都不是指涉現實中的人,有時候夢境中出現的每個人指涉的都是我——我的不同特質或不同情緒或不同疑問;有時候指涉的是一種本質,例如芭樂在現實中是從事藝術治療,她象徵的意義就是療癒。

於是,這一幕夢境解起來即意味著——我的身體在抗議我都不關心身體,成天想著《易經》什麼的有啥用,身體借這一幕夢境委婉控訴:「寶寶委屈寶寶不說😭」

另一題外話,關於直覺純不純粹的問題,如果是純粹的直覺,能量是輕盈的,會「浮現」在腦海中。而不純粹的,例如雜念、情緒、私欲等等,能量是沉重的。不妨時時感覺、辨認看看,如果你腦海中出現一個念頭,感覺是往下壓似的,像是要用力說服自己,那就是沉重的能量。但也不要忽視它,它雖跟直覺不同,但一樣都是線索──直覺直接告訴我們方向,雜念、情緒、私欲等也很有用,可以藉著探索源頭,抽絲剝繭釐清問題,一樣可以找出方向。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