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媺,準備誕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承接上一篇,然後,我就決定準備創業了。

真正要創業開始,才知道有多少細節、要花多少錢!


畢竟是第一次,我的個性會習慣先做一些功課。

那時候覺得剛開始最重要的兩件事,

一個是設定方向,方向正確才能事半功倍;
另一個是堅定初衷,這樣才走得長遠。


畢竟在看很多跟創業有關的心得分享時,

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一件事:

很多時候,都在比氣長。


所以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當副業做,

在有其他還算穩定的收入情況下,

控制自己的投入,慢慢累積發展。

接著,就開始一連串呈現這個是”品牌”的瑣事,

比方說,寫品牌故事介紹、取名字、想Logo,

這個過程在有明確的想法底下,ai真的幫大忙!

尤其是名字的靈感,

告訴他我要的感覺,叫ai舉很多例子,

然後最後再自己篩選修改。


不過必須說,建構品牌整體感真的是一件很專業的事,

到現在其實也尚未完善(所以我才去進修,這是後話),

不過光是確定方向、有這些草案,

大約就需要一至一個半月,

因為需要時間去沉澱自己的想法。


後來,到了2023年8月,我們的品牌就正式開張了!

在IG上有了帳號。所以準備要「賣」了。

這時候,另一件事情就出現了—包裝!


我們在建立品牌時,就已經想好主力商品,

所以把手作商品化,已經在前一個品牌構思階段完成。

在一開始,你完全不知道市場狀況的時候,

包裝真的是一間需要細細考量的事情,

大概有幾個原因:


第一是我們想呈現一種品牌的一致感,也想要有質感,

畢竟是精油香氛,希望價格不要太低。

同時,也希望呈現足夠的原創性,

所以香水瓶可以選公版的,但貼紙就不行,

畢竟如果在蝦皮上都找得到,我們就不特別了,

如果不夠特別,削價競爭就是可以預見的。


第二是完全不知道市場情況—你不知道能賣出多少,

所以就算要訂做貼紙,也不知道要訂做多少,

而且一開始有三款味道,就會有三種款式,

每一種款式還有兩種size—總共六種。

在銷量無法估算、版型又多的情況,

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訂做。


而且剛剛開始,連工作室都沒有的小商家,

連訂做都要斤斤計較,是不可能有錢請設計師的。

所以啦~這個階段我真的是火力全開,

把學過的、以前的經驗通通用上!

即使我的畫畫沒有很強,但基本上所有的設計,

都是親自「操刀」

但其實這樣有一個好處—成品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不用跟設計師開會、不會寫理念風格顏色給別人,

溝通成本就是0!

而貼紙版型多的部分,就買熱感貼紙機,

把包裝整體弄黑色,

所以貼紙是黑白的就顯得合理,又有質感!

我還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印製張數。

一舉多得!

雖然貼紙機可能比訂製貼紙貴,

但是它勝在有彈性!

這個優點在擺攤之後,決定增加品項時,

非常有感!

而且一樣的道理,全部都是DIY,溝通成本就是0了!


設計、做出這一切,感覺真的是挺好的~

雖然很花腦力,但創作的快感飆升到突破大氣層,

尤其是你知道這些可以拿來賣錢之後,

就更有動力創作!

大概就是你真的喜歡這些事,也預設它可以拿來賺錢,

把興趣當工作的感覺~


設計這些其實花的時間反而不多,

大約2周內搞定。

大概是因為理念太清晰了,又有黑白限制,

具象化相對很容易。

關於理念想得很清晰這件事,

真的有賴自己長久以來接觸幾種藝術,

或多或少,會想要創作,也有創作經驗。

(結果就把創作變成創業了。)


然而,也因為這件事情太好玩,

那段時間,精力及時間的分配,

已經讓這個品牌彷彿是主業—但一毛錢都還沒賺到。

(男友十二萬分不理解)


對了,可以再說一件小事情,

就是我在好學校有買一堂手作品牌變現的課程。

這個課程即將會跟下一篇—要出攤啦!

有蠻密切的關係~


真的是很抱歉,因為這周有一些生活上的轉換,

我要賺錢錢進修自己跟養這個品牌啦~

還沒適應忙碌,所以花了一些時間調適與休息。

蠻希望可以一周寫一篇的><我努力努力!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品牌IG:https://www.instagram.com/charmer_aroma/

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透過贊助支持,讓天然香氛的美好繼續傳遞!

就是我自己的創業分享拉~ 歡迎各種要創業的人或喜歡香氛、想更認識品牌的人一起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日安保再升級,未來對中作戰先準備美日外交、國防「2+2」會談、領袖峰會接連登場,搭配上先前日本公布的新版安保三文件,這不僅是美日聯手應對中國展開的新戰略,也是印太安全的重大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霧谷晶策的國際事務 FBC2E International Affairs
2023-01-20
植入後的心態改變:美國鮮卵準備8/27確定胚胎留不住,哭了一晚,隔天早上我請我太太帶我去爬山走步道。 我身體是很疲累的,心理也是。但我想找方法讓我自己振作起來,我知道我沒有餘裕可以像之前憂鬱那段時期一樣,我的時間很有限。每天每天,我都在跟時間賽跑。 我的身體要動起來,讓它知道我需要它。 我的身體動起來之後,我的腦袋會專注在行動中
avatar
九尾
2022-10-12
美國聯準會縮表的影響要講到縮表,首先需要先解釋量化寬鬆(QE:Quantitative Easing),因為美國聯準會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執行了幾波QE,才會有目前需要縮表的必要。 聯準會規劃的縮表計畫也不是不會變的,譬如2017年的縮表計畫,在2019年碰到股市大幅回檔後,就停止了原定的縮表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2-07-13
【每週一信EP.119】即將送入長輩家中的溫暖-想享永續好物和小家庭年菜準備開始派送!晚安,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哈囉~大家晚安!上星期有跟大家提到接下來的每週一信會由不同的夥伴分享, 這週就由我!北涵來跟長輩大使們說說過去一週我們都在做些什麼💗 --- 【想享永續好物X銀髮關懷計畫募集物資正式開始派送!】 募資案在12月結束了,但結束募資之後才是行動的開始, --- ---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5-12
【佛系多益準備法-每週10小時破800分】STEP01 找出你的弱項 會決定寫這系列並不是我英文能力有多好,只是想分享在3個多月的下班時間佛系自學,也能考到超乎自己想像的多益成績。 厭倦學生時期抄寫硬背方法,且記憶能力大不如學生時期,時間也非全職學生能不停歇讀書,必須要偷零碎時間學,所以我傾向用理解、融合情境的方式,因此會自己上網去查找單字的相關資訊來幫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midori
2020-09-01
疫情下該去美國留學嗎?你可以先提升GPA替未來做準備隨著今年歐美疫情的高漲,許多原本要出國去美國留學的學生開始考慮延後出國,甚至不出國。因此隨之影響的則是要申請明年入學的學生,2021入學的競爭者可能會增加,建議如果還在學校這段期間可以多放心思在學業上,衝高自己的GPA。
avatar
Ivy Song
2020-05-11
●201801 高雄 旗山 美濃月光山腳下【伯夷山莊 清歡書院】要先寫信,收到獲准參觀回覆才能進去的奇妙大莊園●201801 高雄 旗山 美濃月光山腳下【伯夷山莊 清歡書院】要先寫信,收到獲准參觀回覆才能進去的奇妙大莊園   此處是私人莊園。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31
跟《紙牌屋》主角有87%像?美國準副總統彭斯的政治哲學<p>從經歷上來看,彭斯與安德伍德的相似處實在太多。彭斯也是從議員做起,後來進入到共和黨的權利核心圈,然後被川普看上,成為一人之下,眾人之上的副總統。更重要的是,作為政治素人的川普,對華盛頓政治相當陌生,對於如何做白宮的主人也懵懂無知,要想扮演好總統的角色,在華府政治圈待了十幾年的彭斯,是他最重要的咨詢對象和依賴者,也是川普選擇彭斯的重要考量。</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