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釐清方向,成就事業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開店,對許多人而言,是一場充滿夢想挑戰的旅程。
然而,當你開始迷茫,或者生意陷入低谷時,該如何走出困境,找到成功的方向呢?

三個步驟,幫助你釐清思路,開啟事業新的一頁。

 

raw-image


同業的成功,
證明了他們的商業模式是可行的。



透過競業調查,了解其他商家的優勢當作參考,缺點可以當借鏡。

服務體驗

>>進門的招呼語:是否有吸引到你,讓你感到有精神?感受到店家想傳達的形象?
>>根本沒有人接待:是工作分配的問題,還是教育訓練不足?
>>沒有統一制服:是否缺少品牌辨識度?
>>統一制服:佩戴圍裙或衣服設計,是否有造成某個工作區人員的困擾?

 

介紹方式

>>是否有哪個說法勾起你的點餐動機,
例如:『炸雞加價購只要10元哦!幫您加一塊好嗎?』
>>不知道點什麼時,服務人員是否有推薦菜色?

 

從進入餐廳的每一項細節,都可以審慎分析並當借鏡!

 

raw-image



僅僅模仿,
並不足以使你的企業長久繁榮。


每個成功的企業都有其獨特之處,而這些「秘密」往往無法被外界窺探。

因此,我們應該從模仿中學習,而不是僅僅複製,
並不斷尋求創新,才能讓企業更具競爭力。

 

如果只是日復一日,不懂得精進自己,那麼你的事業也只會停滯不前。

不要用忙碌與疲憊當作學習的藉口,
這只是你懶惰的表現!

 

花點時間每天閱讀、參加講座,是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徑之一。
也可以是網路上的文章、影音等,只要慎選內容,這是現代最方便的教科書!


學習不僅能夠豐富我們的知識,還能夠拓寬我們的思維,
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挑戰,並尋找創新的商業模式。

 

raw-image



不同產業的成功方式,
往往是可以相互參考借鑒的。


多觀察、多學習、多研究

將不同產業的成功元素融入自己的企業中,將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例如:服飾店的直播帶貨

『線上下單才享有優惠價』 刺激購買慾,讓客人沒有思考的空間衝動下單。

如何融入到自己的企業當中呢?

>>店內獨享套餐或優惠價格
>>服務員介紹促銷活動時:『今天有雞塊買一送一的活動哦!來一份好嗎?』

 

『公開分享就可以參加抽獎』 分享可以帶來流量,抽獎可以提升客戶體驗。

如何融入到自己的企業當中呢?

>>公開分享平台貼文,並標記店家
>>特殊節日安排抽獎等活動回饋客戶

 

在開店的道路上,

從模仿中學習,持續不懈地追求知識,並不斷尋找跨界刺激

才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實現事業的成功。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
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相信自己的能力,就一定能夠攀登成功的高峰。

 

需要更快速的成功嗎?
有機體顧問聊聊,
由顧問免費提供30分鐘諮詢,協助你釐清現況與執行方式。

4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事情太多、太混亂,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著手嗎?三步驟脫離混亂!附Notion操作示範!寫給忙碌於讀書、生活或工作中的你!我從大學開始就有這個三步驟習慣,當時雙主修又參加社團、服務隊,非常忙碌,所以開始照著這三個步驟開始整理我的生活。這可以用任何工具去實現,文章最後也會分享我現在如何用Notion來進行這三個步驟,跟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邵Shao
2024-02-20
要讓一個男人精神上離不開你,深愛你,你需掌握“三步聊天術”每個人的心底都深藏著一種渴望,希望有個人能與之深入交流,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就像那段話所說,“有個能陪我聊聊天的人,比看電眡喫飯更重要。” 這種交流可以是如此簡單,比如分享今天的天氣如何,或是提醒對方多添衣物。 可在這個人來人往的世界裡,真正能夠觸及心霛的交流卻是如此稀缺,每個人都在各自的世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11
散步時的疏離感,思考生活的意義面對路上喧囂,感到疏離和疑惑,這樣生活真的有意義嗎?世界這麼大,我真的重要嗎?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3-10-13
你離夢想只差三步之遙跨出你的第一步,現在就開始 我常常以蘇格拉底的方式問身邊的人,等你退休後你要做什麼?在不同境遇與性格的人,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答案,有的人想要環遊世界,有的人想要開一間咖啡店,有的人想要全心投入寫作,還有的人是僅僅想要跟他的老闆說再見(老闆我不幹了)!但是這些都是可以現在就去做的,且慢......你一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9-22
《思、學,辨三步驟,幫助你釐清excess及extra不同處》思、學,辨三步驟,幫助你釐清excess及extra不同處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3-04-17
三不原則遠離敏感肌#香氛深層潔顏油 適合 #敏感肌潔膚油 #卸妝油 https://reurl.cc/akpd93 #S凍美條纖凍飲 #養顏美容 #抗氧化 https://reurl.cc/RjKe46
Thumbnail
avatar
山米在加
2022-04-17
mixtape#02 瀑布,距離,散步之年森林裡發瘋 / Human / 月 / 無常 / 瀑布 / 粉紅葬禮 起風 / 無人接聽 / 噪音 /散步之年 / 水 / 掩護 藍色火車 / 彼岸 / 觸摸 / 一點靈魂
Thumbnail
avatar
all w
2021-11-18
「遠離焦慮三句訣」幫你渡過疫情爆發後的工作關卡「人有遠慮,必無焦慮」,這一場疫情,雖然是誰都料想不到的意外。但我在錯愕之餘,冷靜下來反省--其實,兩、三年前,就不斷有人提醒我注意遠距教學的發展趨勢;可是,當時的我,實在懶得多花時間心力去學習陌生的技能。因此,我現在的焦慮,並不是疫情造成的,而是我自己缺乏遠慮所導致……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15
生活總是不如你的意?聊天時三句不離抱怨?你需要來本「毒雞湯」|V編書單「我的生活一團糟,老天爺對我好不公平!」 「憑什麼別人有好日子過,但我卻要再這裡受苦?」 「因為我很窮,沒有多餘資源讓我去學習,所以天生就比別人爛!」 親愛的,你也曾經這麼想過嗎? 生活的調味雜地嚐不出滋味 你會不會總是覺得生活沒滋味,只要想往哪邊發展,上天好似都要在自己面前設下重重壁壘,有時候連想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08-02
拔離台北—散步在「開放空間」裏2019.1.23早上醒來,空氣很冷,繼續躺著,沒睡著時,肩膀和上手臂會緊張撐著,不能放鬆,將手放在肚子上注意呼吸,晚點才起床。今天的心情不錯。 熱早餐,先開電腦,想將另一個臉書的貼文貼上去,事情做完,這樣早餐後就可以馬上出去走路了。再看一遍文章,是關於過去不太愉快的經驗,呼!有點後悔先做這件事,好好的心情被破壞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19-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