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12 無常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感恩冬日的暖陽,我約了很久的髮型設計師,趁今日稍微整理一下我毛躁的頭髮,雖然整理完沒有自己覺得「煥然一新」的感受,但我想這就是教導自己期待與想像,本來就不是盡如人意。況且每次去Martin 就像老友這樣,我也有種安心的感受。光這樣的緣分就要很感恩。

傍晚,客戶本來很急的貨,預計明日好的,今日突然提前了,客戶非常欣喜,我也覺得很感恩,只是想說去自行取貨趕緊送去,會讓她更放心。結果不小心自不量力了,腰差點閃到,趕緊叫計程車來接我,趕在他們下班前送到,到那裡本來跟警衛借推車,結果警衛說他們沒有,很感恩他沒有袖手旁觀,主動說他可以幫我,於是就一人一捆搬上去。一切在下班時間限制下,完成了,很感恩。

搬完有種精疲力盡感,想慰勞自己,到長安西路上吃個川味麵,看到新聞同步在播出日本飛機起火的畫面⋯⋯

2024第一天日本地震、第二天日本羽田機場飛機出事,想起那一年亞錦賽我們追逐的球星-張誌家42歲心肌梗塞走了⋯。

2024才兩天,看似如此不平靜。

但其實這種悲劇時時刻刻,在地球各個角落都在發生,只是有沒有被報導出來罷了。無常,即是有常。只是突然離我們好近⋯

如同今日的每個小日常,這麼「日常」卻又如此彌足珍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