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三部曲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賽斯有提到死亡就是回到全我,沒有任何可怕的,可是沒有詳述死亡到回歸全我的過程;後來讀到與神對話,一系列跟全我的自動書寫,我想由於作者是基督徒所以還是以"神"來描述全我,事實上連全我(賽斯)都說自己不是神,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是神!!

總之,從全我(一切萬有)傳遞來的死亡過程有三步驟:

  1. 相當大的震驚和身體分離,靈魂或稱為精神體、意識心體認到和物質的身體分開,徹徹底底地分開!
  2. 根據這一世的意念創造出"一個情境",例如天堂、地獄、西方極樂世界、幸福美滿抑或是一切虛無;此時靈魂會看到或覺知自己在那樣的情境下,可是不會有"那樣的情境"下的感受,即便看到自己在上刀山、下油鍋,也不會感到任何疼痛,驚嚇,也不會感受到任何害怕或是天使圍繞的幸福;這也是賽斯跟很多傳道者說的:死後沒有地獄也沒有天堂!!
  3. 然後就到了極致的幸福,回歸到一切萬有,被無盡的愛所包容,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靈魂圍繞著。你會被問一個問題:還要回到這一世的人間嗎?我們永遠都有自由意識決定要回去或是留在全我,等時機成熟再繼續下一世。

我認為這是非常詳細地說明死亡的過程,同時與神對話還有要我們憶起許多與死亡的事實,例如只有我們自己決定自己死亡,賽斯也說過同樣的話;還有死亡的過程跟誕生的過程一樣,只是相反:誕生是我們光的能量降頻到物質身體裡,而死亡是升頻到離開肉體回歸成光的能量。

總之,我們面對死亡的時候還是會哀傷,畢竟對於還留在物質世界的我們衝擊是非常大的,然而,經過喪禮的過程後我們了解到死去的人回到了一切萬有,我們也都會回歸到一切萬有,也就沒有哀傷與悲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