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場,我們都上了一課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真的好快,都來到2024。

 

2023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不論是好的或不好的,不管是想做或不想做的事,不管是難過或是開心的,都把那些事通通留在2023年。這段時間思考了好多事,想了哪些事是好的、哪些是要改進的、哪些是要更努力的,什麼才是我真的想要的。

 

我放棄到新公司報到。

 

會想換工作不外乎是薪水、福利及是否有更好的發展,而我也是因為這樣子,到現在還是如此想,我這陣子看了好多找工作的文章和論壇,大家都會一次面試好多間公司,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對一模式,投了一間公司看是否有回應,有面試後錄取我就直接去工作,我很少會一次面試多間,一來是怕自己亂二來是心靈上會很疲憊,我常常都覺得找工作是一種緣份。

 

沒錄取並不是你不好,只是沒看對眼而已,千萬不要看扁自己,真的。

 

一間公司面試三輪對我而言有些許疲累,原本和經理覆試時,當下確定可能會錄取,但等了一個月後卻要再一次覆試,在最後一次和副總覆試之後,我確定錄取了,而經理和組長和我換了line,希望我可以先看一下貴公司的系統架構,我也同意了。

raw-image


不管面試中有任何不妥或覺得薪水無法接受,當下是可以說明的,而不是用其他的方式來告知,原本很想努力的我,就在某一天我受到很大的打擊。也是我決定放棄的時間點。

 

我真的不想因為工作而被別人看扁,我一直覺得每個人一定有他的能力,只是和公司磁場合不合,不要在高位而看扁低位的人,這是我非常不認同的。

 

那天早上,原本和新公司的組長在討論架構,其實這組長人非常好,每天都會花10-15分鐘和我討論。直到下午時,新公司的經理突然和我討論到職日,就是不舒服的開始,「其實為什麼要請副總和你面談,因為他看過很多人,也很有經驗,其實他對你有所保留。但是,我很欣賞你的能力,我是覺得能力比較重要啦,所以我很堅持你來我們公司,只是副總覺得啦,為什麼你認為福利部份不好還待了9年,那不是很奇怪。所以啦,你不要讓我漏氣耶。」當然,對話不止是只有這些,只是我光看這段我就整個頭皮發麻了,還好是接近下班時間。

 

這些話一直在我腦子裡面轉轉轉,那天我幾乎都沒睡,一直在想,雖然對於現在工作不滿意也不至於為了新公司的福利或薪水較好而硬著頭皮進去,我實在辦不到,再加上我並不認為會找不到工作,時間長或短而已,只是還好我還在職,而且我認為你們二位經理和副總,可以討論好後再和我談,不是我人還沒到職,就流出這樣子的想法,我只是想找份工作,真的不用這樣子貶低別人。

 

 

隔天一早我就私訊新公司的經理,告知原因及抱歉並感謝他們的欣賞,結束了這間新公司的種種,原以為沒下文,就在中午時,新公司的組長line我並和我道歉,她說她很期待我過去和她配合,只是沒想過會演變成如此,她承認她有疏失是不是她面試不夠周全才會讓後續變成這樣子,對我很抱歉。

 

我們都上了一課,我們對彼此說著,也祝福彼此未來更好。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