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嘗試?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開始了幾天,大家都好嗎?

我的2024 ,一開始就有點有趣。

1月1號,我在家裏寫求職信。應徵一份完全沒有經驗+陌生行業的工作。


💎 珠寶店面試

12月去清邁旅行時,參觀一間珠寶展銷廳。發現自己對珠寶鑑賞很有興趣,回香港後搜尋珠寶鑒證課程資料,也跟舅母討論。她的舊同學現職珠寶鑒證師,給了我一些意見。最後我決定先不報讀課程,打算到珠寶店工作累積經驗,順便感覺是否真心喜歡這個行業。

昨天我直接去珠寶店的招聘日面試。雖然完全沒有銷售經驗,也從未接觸過珠寶行業,兩位人事部主管對我印象不錯,覺得我能力沒有問題。他們關注的是:一天工作10小時,你可以嗎?

其實在面試過程裏,當我聽到人事部主管解釋工作性質、培訓流程、專業知識提升部份等,我心裏對這份工作是躍躍欲試的。這間珠寶店是香港老牌珠寶店之一,全職營業員會有一對一的 mentor,而針對珠寶知識部份,公司會給全職營業員上課,讓他們學習黃金、鑽石與寶石的相關知識。這也是我對這份工作最有興趣的原因。

然而工作時間上,一天10小時對我來說不是太理想。公司也聘請part-time營業員,但part-time員工的工作主要是支援全職營業員,不會從事銷售工作,也不會像全職營業員那樣,可以上課學習珠寶知識。

經過第一輪面試,人事部主管讓我進入第二輪面試,跟副店長見面。其實副店長一直有在觀察我跟人事部主管的對談,一坐下來,就跟我說:我對你的能力沒有疑問。我比較關注的是:雖然你的人生閱歷比主管豐富,但你要跟隨主管做事,不同於以往你是上司。這方面你感覺如何?

發現人事部主管跟副店長的關注點並不一樣。人事部主管對兼職或是全職,還有員工培訓比較關注。副店長則比較重視人的管理。

結束兩輪面試,臨離開前我再次跟人事部主管對話。是否要接受這份工作,選擇權在我:他們對我挺滿意,只是工作時間我覺得太長。而兼職營業員沒有接受培訓的機會,這對我來說就失去了做這份工作的意義。

對於願意打破框架,嘗試探索全新行業+性質的工作,給自己小小鼓勵。


🌈 色彩的吸引力

結束面試後,去了附近的誠品書店逛逛。書店有三層,一走進去,就看到售賣顏料還有文具的部份。看到顏色筆,我就會興奮得像個小小孩。色彩對我來說還是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然後看到一面牆那麼大的書架,上面放的全是教畫畫的書籍。心裏吃驚!這些書真的有人買嗎?本地香港書店例如商務或中華書局,都沒有看到那麼多教畫畫的書呢。


堅持 ✊

回到家裏,有點小茫然。畫畫課要重新開始嗎?

2023年弄清楚了自己喜愛什麼,但總覺得畫畫、療癒、身心靈,很難走下去。

無論如何,都想朝着心中理想生活的樣子走下去。

穩住。穩住。堅持。堅持。

raw-image

照片:攝於清邁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