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19--失控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

巴比倫空塔疫情失控中,空中告示投影滾動著疫情資訊, 死亡人數和確診人數不斷不斷的攀高,整座塔像是熱油澆上去的蟻窩. 杜鵑鳥媽媽即使天天用[愛的呼喚]也喚不回穩定疫情的趨勢.她很焦慮,是的!因為她身邊的護衛們已經換了三批,確診的確診,死亡的死亡,甚至有幾位是因為偷她的"專屬藥物"而被關進77層[做好人教育中心]. 只要出現在公共場合,質疑謾罵哀求的聲音不斷不斷撲面而來,護衛保護距離從身旁一公尺到貼身而立. 她每天都盯著硅膠小姐要她交出足夠的藥物來,問題是--藥品有!硅膠也願意上繳足夠的數量,但是...優點製藥所有的藥物對這次的疫情無效!! 而,針對疫病的新藥遲遲初不來,新藥出不來硅膠不煩,天天接到杜鵑鳥的影像通訊很煩! 杜鵑鳥從開始的溫情喊話打到言辭狠辣的威嚇,這都讓硅膠氣到不行!!

當[山珠豆]和[倒地蜈蚣]下到地面走走逛逛蒐集情資時,發現擠滿抗議民眾. 漂浮城市的地面空間不多,經緯排列的高塔大樓整齊有序,平面地上有聯絡其間的軌道車廂循環往復.剩下的空地則作為公共和商業空間,一切屬於執政團隊控管.兩人頂著不起眼的臉孔混入抗議民眾中. 抗議標題 [我有吃藥的權力,你有買藥的責任] [媽媽不給藥,人民不乖乖] [無效的藥害死人民] 投放在空中,與政府公告疫情死亡數字影像平行滾動著. 民眾抗議是禁止出聲的,如葬送隊伍沉默的一圈又一圈來回抗議,中間夾雜許多低聲交談和驚呼聲.有些人即使戴著醫療面罩依然拖著腳步跟著大家走著,外圍則是控管秩序的警衛和幾輛救護車待命.一旦有人當場發作昏倒立即讓醫護人員送到所屬的醫療樓層.[已經30幾個送醫了!] [我們走了幾個小時都沒人回應!] [人民死不死好像不關杜鵑鳥的事!] [給我們藥很難嗎?] [ 我住的那層幾乎每家都有人確診,送去醫療站後就沒回來] [我家那層也是,晚上好像鬼城一樣,還會聽到哭泣和驚恐吼叫聲!] [我家....唉....只剩下我!] [我也不想來這裡做這沒用的事!!明知道優人政府不會理睬,但...我不想在家等死!] [我也是!起碼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活著會動的人!] [安靜的等死,一個人太孤單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滾動數字節節增高,救護車聲音成為淒涼的背景音樂...

圖靈塔的疫情也漸漸失控中,"漸漸"只是相較於空塔那如海嘯般的數字. 研究人員將空塔失控原因與圖靈塔的新藥配合能量線的加強免疫力雙重測試,發現純人病症稍微輕緩,患病到死亡時間比優人慢個2天 ,[兩天] 代表著可以測試新藥的次數增加與成功機率增加,活下去的希望也增加! 但是致病原因到底是什麼,目前查不出來,不管是優人和純人的醫療團隊都拿治癒者的血液和基因研究或做成新藥,效果都不大.膠著的流行疫病和封閉的空中城市--每個人都害怕YE2這座漂浮城市是不是也會變成另一座漂浮在母星地球外圍的鬼城...

[大灰]和[笙]在32層找到[織巢鳥],她和[蠶絲]先生正小聲討論著什麼.[小織姊姊!!我來了!!]大灰和笙臉上和脖頸貼上能量線,因為疫情嚴重,醫療站的每個人貼上增強免疫能力的能量線,五彩斑斕的臉卻不見歡樂的笑容. 織巢鳥和蠶絲中斷討論看到大灰,在焦慮的表情中擠出些許笑容: [大灰!來了!!來看小羽?] 大灰從口袋拿出一帶冷凍果乾: [給你!!你看起來不太好呢!!] [沒事!! 你別亂跑,現在疫情嚴重,不知不覺就會被傳染...!!]接過果乾的織巢鳥摸了大灰的頭,: [謝謝你!! 我和小羽都還好!! 你上去工作吧!!] 大灰和笙對望了一眼後看著蠶絲先生與小織姐姐說: [我來了!!] [嗯!!你來了! 別擔心!快回去!] 大灰拉起織巢鳥的手鄭重地看著她的雙眼: [求求你救救我! 邀請函我收到了...所以...我來了!]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我習慣用手機APP寫日記已經好幾年,每每寫完日記回翻"前幾年的當天日記"都有不勝唏噓的感嘆!幾年前新冠肺炎從開始的無知,訊息一點一點的出現.恐慌無助,排隊搶口罩,搶藥物,搶打疫苗,關注新聞平台上的數字--不管是死掉的還是被治癒的...全家待在家中靜待政府的動作口令...現在看來都像是一場模糊不清的夢!

太快了! 不管是人面對未知所產生的恐懼 和 解決這流行全球的疫病的速度. 幾年而已,生活又恢復成一個穩定狀態. 人生如夢,誠不我欺.

新的一年剛剛開始,今年...你想過著麼樣的生活 ?

祝看故事的你: 假日安好,無憂且安然自在!!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