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車馬慢,一生夠愛一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經歷了白蟻恐攻後,今天早早醒來收拾殘局,邊吸著地板,邊感覺身體裡的焦躁不安。

房子老了,縫隙多了,好多東西無孔不入的出現;貓樂了,整晚東西飛奔,五坪的房間跑得像有五十坪。

查了電影資訊,這幾年的疫情讓各式產業都消退許多,往年打開列表總選不出,因為太多;現在依然選不出,因為沒興趣,一樣沒得選。

天氣好好,不想錯過;可是天氣好,就一定得去幹什麼嗎?

硬生生的,感覺自己抓住某些藉口,〔非得做什麼不可〕

做了沒有成就感,不做又在原地發慌;為自己好好睡一天,也會感覺廢,左右不是。

人生就像天竺鼠的跑圈圈,費盡全力,留在原地。

思及此,望向窗邊趴曬太陽的貓,笑出聲。

打掃完畢,出門領貓用品,把腦子裡的算盤先擱置,只是走一步,看著一步。

排隊等飯糰時,被阿姨的專注吸引了

她慢條斯理的戴好手套,舖著一層隔熱棉,依序擺上糯米、菜脯、花生粉、滷蛋、油條、後再蓋上一層糯米。

手俐落、不慌不忙的將飯糰好好整圓,套上塑膠袋,交給負責結帳的丈夫。

那一刻,歲月靜好,油然而生。

這對夫妻在這裡擺攤,從我國小,到現在。時間刷淡他們的髮色,刻上印痕,風化了記憶,似乎僅剩的,是回憶裡那熟悉的轉角,每年調高的、不那麼引人注目的餐費。

年年回頭,不曾察覺;驀然十年,有點咋舌,那些我錯過的日月。

卻存在著。

安全帽下的頭皮隱約發熱,一趟飯糰之旅讓我坐回家中,心思飄散各地。

人生,或許沒那麼多應該,只為無悔而已。

睡吧寶貝

睡吧寶貝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看看我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為什麼成為療癒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藥而癒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力嘶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娜說食話】EP10|Peanut's Bubble Tea 花生米車輪餅車輪餅算是台灣民間的美味小吃,小小圓圓一個,吃起來香甜可口有著大大的滿足! 溫哥華也有一家賣著台式車輪餅的店,很推薦大家來吃唷!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5-18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離去的列車05/17/2015 離去的列車   今天行程輕鬆許多,只有一個山城陶歐米納。 我在卡塔尼亞城間旁,找到一間賣著Aronchini的店。 炸的脆脆的皮包著米飯及起司及肉醬。 雖然才吃了早餐沒多久,仍然忍不住買了個來吃。   巴士到了美欣納,要搭渡輪過海,回到義大利半島。 巴士連人,
avatar
Mars
2024-03-13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拉車05/16/2015 拉車   舟車勞頓原是形容詞, 但用在過去這幾天却再適當也不過了。 我們就在飛機,接泊巴士及各式船班間移動著。   由雅典出發後,開始回到歐洲旅行的常態。 一輛巴士, 一個司機, 一個領隊。 一團人在希臘神話的輔助下大夥也進入夢鄉。   司機英語極好,
avatar
Mars
2024-03-13
瑞士自由行-景觀列車「伯連納列車」實測訂位流程及精華介紹「伯連納列車」Bernina Express:起訖點為位於北邊的瑞士庫爾〈Chur〉和南邊的義大利蒂拉諾〈Tirano〉,列車名稱由來主要是因為行駛路線經過海拔 4,049 公尺的皮茲伯連納山 Piz Bernina 而得名。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3-14
那個死於在馬路上走路不看路用手機發IG限動討拍時被車撞死的進步青年靈魂最後還是完整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好看且劇情跟角色們玩得那麼狂放,我覺得都要基於把毛毛這個角色寫得很精準,如果這個角色不合理,那就會討厭,就撐不起來所有想玩的東西。 「所謂渣男」男友家豪說的「一頭熱」,其實可以總結毛毛這個人。不只是家豪所指是當同婚通過後毛毛也吵著要結婚,根本沒想過對方到底想不想,更是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2-14
那個以為也許可能會出現,卻沒出現的油電車時代,但,就只是也許可能......農曆新年剛結束,國內外有許多相當震撼的新聞。 國外讓我最訝異的消息,還是『豐田章男』卸任下台這件事。 不只下台,而且更用幾乎是用下詔罪己的方式說明:『目前豐田最大的危機,就是我擔任社長。』並且承認『這就是我的極限。』 是不是難以想像連續三年穩坐銷售冠軍的車廠領導人會這樣說? 那個豐田曾經認為會到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2-01
其實你沒有那麼需要一台車擁有汽車背後要付出的代價 一般有小孩的家庭,選擇不買汽車似乎是很少見的做法。而車廠也很常用家庭開車出遊創造共同回憶的行銷手法,彷彿不買台車週末載家人出門同樂就不算盡到照顧家庭成員的義務。即使在這種社會風氣之下,我依然選擇不買車
Thumbnail
avatar
Wei-Lin Cheng
2019-12-27
狐獴|兒時的那台公車讀小學和幼稚園,只要是只有半天的課程,爺爺都會來接我和弟弟放學。爺爺會早早出門搭乘公車,在學校警衛室旁等我跟弟弟;爺爺會牽著我們的手,順著校園的紅磚道走到公車站牌,等著下一班公車帶我們回家。我跟弟弟一放學總是用衝的離開校園,因為公車班次很少,車子一過,一等就要四十分鐘,對我們兩個孩子而言,無疑是種可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