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潭泥沼時不時會出現

某個形象 某種個性 某件事情

隔著摸不著的空氣

偷偷窺探 假裝不在意

細細品嚐 微酸的滋味

你不知道的是 你嫉妒什麼

你也會是別人的嫉妒

你不知道的是 你欣賞什麼

你也會是別人的欣賞

好好地 正視 創造的意念

便是 預測未來 開花結果

raw-image










5會員
19內容數
生了一對雙胞胎,在我準備像個母親般疼愛你們時,你們不見了,到哪兒去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兩個妳一同生長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肚皮裡,一個努力尋找著溫暖的光,在所有對談的指標中都離不開光芒的指引;一個安份守己地等待,她知道她來自黑暗,獨自享受著黑暗帶來的自在感。 只是她們都忘了她們來自同個地方,同個母親,同個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凱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旁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全照顧手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態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捨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起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嫉妒開出猙獰的花 二以下是根據"護理師自曝曾參與霸凌學妹"的新聞事件所撰寫的黑暗職場故事。結尾懸疑開放,希望能讓讀者深思這個問題: 群聚之下,誰是獵人? 背叛友誼的罪惡誰能懺? 當陷入黑暗的漩渦, 權力和欲望纍纍在眼前升騰。 艾米是樂齡護理之家的一名新進護理師,和資深同事蓋兒、梅根、珍妮是一起從同個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6
嫉妒開出猙獰的花 一 眼淚凝結成鐵, 傷口愈合成鋼。 這裡,是黑暗的榮耀舞台, 痛苦的芭蕾在此綻放。 麗絲剛從護理學校畢業,滿懷熱忱進入樂齡護理之家。她的學姐凱特,也在那裡工作多年,曾是麗絲的學習典範。但沒過多久,麗絲就開始體會到一種詭異的氛圍。 有一天,麗絲發現病人的藥物被動過手腳,幾乎發生醫療疏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6
嫉妒讓人失去理智我怒嚎:「你憑什麼?」 突然做出這麼好的成績,我以往的努力都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2-19
【嫉妒】她站在翹翹板的中點,左邊是她的好友A,右邊是她的另一個好友B。兩人份量相當,不分上下。
Thumbnail
avatar
Onedance
2024-01-28
嫉妒嫉妒, 是聚焦在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 是看待自我價值不及別人,所產生破壞性的心態; 面對嫉妒,即是面對偏執的小我, 只是去知道它,看見它,坦誠面對自己的狀況, 然後持續提升自我意識,持續淨化與轉化,持續成長與擴展, 持續專注自身,拿回自己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1-25
「嫉妒」讓你在職場上卡住了嗎?深受嫉妒困擾的人無法安於自己的定位好好發揮,總是注意著其他人,一個是他所愛或崇拜的對象,另一個是與自己競爭敵手,他會瞧不起他的對手,但另一些時刻他會渴望擁有競爭對手的特質和能力。花費如此多的心力在別人的人際關係中,反而會影響本身的自信,讓他沒有充足的能量去經營自己與這兩個角色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8-11
嫉妒我們無需嫉妒別人的成功,無需不高興別人看起來有多光鮮亮麗。十年磨一劍,我們不知道別人是花了多少心力去做一件他喜歡的事,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嫉妒背後有「不如人」的自卑情緒,所以,當我們有這樣的情緒出現時,我們要做的是反問自己: 1. 我們的長處是甚麼?有發揮自己的長處嗎?還是因為不想輸,才去跟別
avatar
Stella從覺知出發
2023-06-05
嫉妒嫉妒的蔓䕨 彎彎曲曲,攀爬 在戀人心上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25
嫉妒雨後天空。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8-08
嫉妒他不屬於我,我沒辦法擁有他,當然他也沒有擁有我,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想要擁有我。
avatar
moo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