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筆記】愛自己從靠近自己開始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年已經開始了幾天,藉由昨天一個線上課,我才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回頭看看過去的這一年自己發生了什麼。


2023發生了很多,4月生了二寶,因為前置胎盤準備進醫院剖腹前,籌備了半年的工作室交給合夥人運作,當我剛從鬼門關回到人間,還躺在病床上傷口隱隱作痛,就接到合夥人的電話,說他想拆夥獨資。我絲毫沒有猶豫,二話不說答應了。隨後在月中的整個月,都在跑醫院回診跟辦理拆夥的"手續"和釐清財務歸屬中度過,合夥人也很絕的把我刪除封鎖,到現在我都還對於整件事「究竟怎麼發生的?」毫無頭緒。很多朋友問我,為何可以這麼淡定退出,這件事對我沒有任何衝擊嗎?


到了昨天,我終於明白了。


拆夥後的幾個月,我加入了長耳兔心靈維度的師培計畫,這一切宇宙都安排得如此剛好。除了合夥人退還給我的費用剛好付了師培的學費,讓我可以加入一個有共同價值觀的共學團體。並且在接下來開始師培課程的半年中,浸潤於一場接著一場的工作坊中,慢慢探索自己從小到大的路上內在發生了什麼,在夥伴的陪伴下帶著敞開的心,終於有勇氣去靠近恐懼,面對真實的自己,成長、蛻變、重生。


如果要送給2023年的自己一個字,我想那會是「真實」。

或許我也從來沒看過這麼真實的自己,從前一直在假裝成一個我以為的人、大家期望我成為的那個人、還有我期望自己是的那種人。榮格說過,孤獨不在於身旁沒有人,而是無法向他人傳達重要的事情。我的孤獨就是如此。

隱藏了那麼久,那個我以為的自己,終於有一群可以接納我的夥伴,這個接納是包含能夠允許我的失敗,因此我可以那麼赤裸裸地把自己呈現出來,不需要害怕讓別人失望。在這個過程中,真切地感受到生命影響著生命,彼此共振,是那麼美好。

因為能靠近自己的內在,才能如此展現,如此真實。



在2024年,送一個字給自己,那應該會是「發光」。

就如同泰戈爾的詩: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請保持心中的善良,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善良,走出了絕望。

請保持你心中的信樣,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信仰,走出了迷茫。

請相信自己的力量,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因為相信你,開始相信了自己…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活成一道光,綻放所有的美好!


這道光是希望自己能自帶光芒,還有想要傳遞給他人,希望能照亮他人的光。我們每個人也都有這樣的能力。


2023年經歷的總總實在太深刻,像是經歷了天上一年地上千年那麼地久。

也謝謝崇義老師給夥伴出了一個功課:

寫下今年最想做的三件事,到年底的時候向他報告做了什麼,但要邀請你失敗,失敗了才得一分,因為有失敗代表有去嘗試。


崇義老師「邀請失敗」的這個功課,讓我很觸動。我們總是在新年寫下一堆想完成的目標list,但到年底卻發現沒有做到幾項,於是又在新年新希望中把這些重新寫上去。

《無人島的DIVA》女主角徐木河說了一段話:「就算祈禱,也不會出現奇蹟,逼近的颱風,就算再怎麼祈禱也不會繞開……撐過颱風吧、創造出奇蹟吧,我體內有著這樣的力量。」

除了臣服,2024年,我想勇敢面對失敗,接納失敗的自己,自然而然會長出勇氣。也因為能夠真正接納自己失敗,才能真正靠近自己的內心,真正地愛自己。

人生一大半的時間都在聽別人說故事,在這裡分享那些與生命相遇、對生命有愛,以及看見生命中美好跟觸動的故事,其中也包含我自己的故事。每一篇都是獨立的故事,照順序讀、跳著讀都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