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貳 • 拾月|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近期日子の小結
01
終於見到了將近三年沒見的姐姐,她大概就是我這個年紀飛出去的,難怪我現在也有種坐不住的感覺(屁股很癢的問題??)但也只有非常短暫的假期,而且大部分的時間裡,她和妹妹都在當我的廉價勞工......下次相聚一定要安排小旅行!
02
八月底搬到了恆春半島,重新過上「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山坡」的日子。前幾週在墾丁大街的擺攤,和隔壁的大叔聊了才發現,他們也是因為喜歡這裡的生活而移居的,一來就是二十幾年,對這裡的人文風情瞭若指掌,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當地人了——忽然覺得自己是格外的幸運,可以從現在就開始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03
九月初開始回到了部落服務,睽違了近兩年的時間,再次回到教育現場,其實心裡一直都很忐忑,和孩子們都在適應彼此,甚至那陣子回家的路上都會自我懷疑;但是,也發現與過去的自己相比,我更勇於和老師們對話了,而目前的成就感,也多半來自與教育工作們之間的回饋。
04
九月中完成了夢想清單之一:一場不完美但美好的婚禮。很開心見到想念的人們,當天也有好多令人感恩的事,同時,我們終於可以卸下心中的大石頭了,不會再瘋狂夢到婚禮當天連妝都還沒畫就開始,或是,像恩一樣夢到議員來搶麥克風了(還有很多關於婚禮的荒唐惡夢)
05
上週在半島歌謠祭擺攤,忽然又開始起了興致,因為發現這裡的步調,的確和品牌的風格蠻貼近的,所以決定往後的大假期都出來快閃一下,重新回歸當闆娘的日子,其實真的很期待!( 畢竟每次都會有客人當著我的面說:妹妹妳很漂亮)(左手背拍右手心)
06
發現自己其實是在完成待辦清單,才比較有餘裕好好沈澱,但「反思」之於我是蠻重要的事情,也該是一個例行的習慣,所以,如何「允許空白」也是接下來很重要的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