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RIEND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除了伊朗和伊拉克的中東戰爭外,近年還有阿富汗爭奪的內戰,再來就是最近的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以巴衝突等,鬥起來就不再是朋友了吧。


這世界的歷史共業,隨著時間、人物、資源的不斷重置,很多事情也開始複雜了起來,反而個人的部份相對是單純的。

有一天我在看facebook的貼文時,有個名人粉絲頁文章讀得滿有意思的,想到我有他個人臉書,所以想去看看他個人臉書上有沒有什麼新的更新,結果發現自己被”unfriend”了,然後再看看他老婆的,原本都有加好友,也被unfriend了; 前幾天跟共同朋友艾姆姐聊天時,發現我也被另外一個與這對夫妻是共同朋友的A小姐unfriend了。


雖然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會檢查一下臉書上的朋友,單純就是很久沒互動,好比二、三年都沒有任何回應的話,或是朋友的朋友,也沒見過面或講過話的,就清理一下關係。只是這三位將我unfriend的朋友,過去我都會看他們的貼文,也會給回應,所以沒有想到會是什麼原因,難道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嗎? 生病後難免會比較敏感一些,不過,我也就讓念頭升起後又飄走,不再傷神,就當緣份至此,毋須強求。


曾經,有一位合作伙伴,對我說了一些傷人的話,所以我決定結束合作關係,心裡非常忿恨不平他對我的評語。但過了二年,我們因緣際會又踫上面,大概是因為他老婆吧,我們不當朋友的這二年,卻和他老婆仍是偶有聯絡,我們嘗試再拾起友誼,再加回好友,並討論再次合作的可能性,但心結隱隱作崇,彼此防備心都重,最後,我還是放棄合作了,至今反而還能在佳節互道祝福,哦,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剛傳了訊息。


這也讓我想起有一次跟選手在line上談論起什麼樣的交情才算是朋友,什麼是(合作)伙伴?我們的結論是,只要是有利益前提下的互動都是伙伴,沒有利益仍是願意互相往來的才是朋友。但什麼是利益呢?是交易,還是投資,或者詐騙?這一題想起來就又傷神了…


妮可江


1會員
7內容數
尋一處淨地,落下思想的種子。我,就是城市裡的一道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