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莫斯科|莫斯科花市初體驗🌸РИЖСКИЙ ЦВЕТОЧНЫЙ РЫНОК(里加花市)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回帶大家來莫斯科的花市走走!

從剛到的時候就一直在觀望,終於這天有時間前往了~~如果是和我一樣愛花的朋友不要錯過呀!

搭乘地鐵六號線或者11號環線至里加站(Rizhskaya/Рижская)就可以到囉!一出站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

寫著大大的『花市』

寫著大大的『花市』

大樓有批發花商也有私營的小店面,二樓是賣花藝器材,地下一樓是之前在『莫斯科生活指南|幾間常見的超市』裡介紹過的大超市Перекрёсток。

不曉得平常的花式規模如何?這天因為零下負20幾度,於是有點潦草地逛了一圈。加上俄羅斯在新年假期,感覺也沒有每間花店都營業。

先晃了一圈後鎖定一間花種多,店面較大也看起來乾淨的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這裡還能看見海芋!

在這裡還能看見海芋!

一些台灣看得見得花種像是桔梗、康乃馨、鬱金香或是百薊草這裡也看得到!

問了一下花怎麼賣,被搞得暈頭轉向的!

這邊解釋一下假設上面標前貼紙寫著“40盧布”,指的是單枝40。因為批發商都是大把大把的賣,他們會把十束捆成一把,一束可能是5枝或者10枝。(突然覺得中文的量詞真好用!)

例如當天原本想買一把鬱金香,上面標價寫80。一開始以為是一大把80,後來問了才知道說是一束80,我拿的那一把總共10束,所以一直認為是800塊。到櫃檯結帳再問一次真的不能買單束就好嗎?阿姨說不行他們都是賣大量的,我拿的那把要4000塊盧布!因為每一束分別是5隻鬱金香!

也就是說“每束5枝”,總共十束50枝。一枝80,所以50*80=4000盧布。在那裡挑了將近一個小時後又默默地把花放了回去。。。。

最終在私人營業的小店問到有在賣單枝的,所以挑了一些自己喜歡的買回家!


raw-image


在台灣只有去花店並沒有去過花市,買完花被他們包裝花材的方式驚訝到!在心裡不斷吶喊拜託對她們溫柔點!!這些花可是很脆弱的!

另外就是花束的設計上也是天差地遠。基本上看到的都是圓形花束,配花也是走一個塞好塞滿的路線,跟近幾年台灣流行的韓式花藝有很大的差別!

整體來說,下次想再去一次認真的逛逛,因為當天後面還有是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雖然也是一個多小時)

價錢方面其實我不太了解行情,加上我是那種願意再買花上面花錢的人,所以覺得還可以的話就會二話不說😅


隔壁其實還有一個市場,下次想去逛花市時順便去看看!也許那裡也有不少花店也說不定~

營業時間的話我看網站上是寫營業到19:30,但不太確定。建議想去的朋友可以選在09:00-12:00之間。

6會員
33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