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娖觀察日記》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畫一張很久沒畫的八娖妹妹,

說說我自己的事(圖文不符)。


我是喜歡畫畫的。


小時候家裡是開麵包店的,

父母常常早上忙著做麵包之後忙著賣麵包,

那時候的我只要給我撕下來的日曆紙背面,

和一支玉兔牌原子筆或小天使鉛筆,

我可以畫一整天。


國小大人們看我愛畫畫,報考了美術班。

還記得考術科時其他小朋友都用水彩,我還在用24色的彩色筆,

記得題目應該是和海灘有關,

我的彩色筆中只有一支土黃色,沙灘還沒塗滿一半就沒水了,

時間到要交卷時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拉著我的圖畫紙還在用乾巴巴的筆塗著色,

我印象很深,

提外話了。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直都是學美術,

除了學習術科的基本功外,

也學到了要怎麼畫老師會喜歡會給高分,

也學到了比賽要怎麼畫才容易得獎。


高中時第一次接觸電繪,

大學時第一次接觸手繪板,

也第一次在網路上公開了自己的作品,

第一次取了筆名『照夜白』用到今日。


雖然還是畫著自己喜歡的圖,

但開始會考慮要畫什麼能得到更多的關注,更多的讚。


畢業後進入社會,很幸運的直接進入了遊戲界,

那時候的畫圖更是要思考,

上司想要什麼?老闆想要什麼?玩家想要什麼?


後來有機會參與了FF之類的漫展,

幾次下來都在思考,

要畫什麼生意才會好?畫什麼才會讓人想要買?


說了那麼多,其實起因是之前和一個計畫合作方會談,

對方問了我,

『身為創作者,你想畫什麼?』


。。

我語塞了。


我想畫什麼?


雖然也不是什麼想法都沒有,但好虛。

這樣的我還能是創作著嗎?


對方應該會覺的我這個人怎麼都沒想法(汗


-----------------------------


總之就是這樣的心路歷程,來說說跟大家分享,

一方面也要重重的說給我自己聽,

把畫畫當成人生志業的我,畫畫已經佔了我人生的一半以上,

如今應該要好好面對思考這個問題,『我想畫什麼?』

我不會停止畫畫,相反的我會一直畫一直畫,

相信在這過程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我會努力的


莫忘初心(那個拿著玉兔原子筆的我)


共勉之。

3.1K會員
42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照夜白。 是個以畫畫當成人生志業的繪師。 平時喜歡畫些原創作品或二創作品在網路上和粉絲交流, 如果透過VOCUS方格子,能和喜歡我的作品的粉絲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我會非常的高興!! 我會持續的投入在我的創作事業之中! 也由衷的希望大家能繼續給我支持鼓勵,這對我非常的重要!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