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xcel技巧|再也不用熬夜,批量製作薪資條,讓你輕鬆搞定人事行政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月都要花費大量時間製作薪資條,讓你加班到深夜?還在手動一個個輸入複製嗎?一起來學習如何使用 Excel 快速批量製作薪資條,讓你輕鬆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這個技巧可以幫助以下不同職場工作者:

  • 人資人員:可以用來批量製作薪資條、獎金單、差旅費單等,提高工作效率。
  • 財務人員:可以用來批量製作帳單、發票、報表等,提高工作效率。
  • 行政人員:可以用來批量製作會議通知、請假單、出差申請等,提高工作效率。


📌批量製作薪資條

接下來,我將以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如何使用 Excel 的批量製作功能。假設我們有一個表格,記錄了員工的姓名、職位、薪資等資料


👉操作步驟:

  1. 在 Excel 中建立一個新的表格,輸入所有員工的薪資資料,包括姓名、職稱、底薪、加班費、獎金等。
  2. 在薪資資料旁,輸入 1、2、3、4、5 等序號,並複製兩次
  3. 將表頭的資料(姓名、職稱....)等等,「全部黏貼下去」
  4. 接下來,點選複製序號中的任何一個儲存格
  5. 最後,點擊「工具列」中的「資料」,並選取「升序」就自動完成每個人的薪資條。


結論

Excel 的批量製作薪資條功能,不僅適用於人力資源工作者,還適用於其他需要批量製作表格的職場人士,例如行政人員、銷售人員、財務人員等。

掌握這個技巧,可以讓你在工作中更加得心應手,提高工作效率。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覺得讓工作上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歡迎按下愛心或分享。或是可以追蹤【 我的方格子(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沙龍) 】找我聊聊

或訂閱【 Office進修中:一秒完成任務 】👉🏻覺得文章有所幫助也歡迎【贊助】☕️有想要了解哪些好用的技巧,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