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新生活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會問我,你退休要做什麼呢?其實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沒關係,因為每一個人只要開始恢復對生活的感受能力,就會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所以我第一步要先把感受能力復原,讓這個已經封閉許久的能力,重開機吧!雖然我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我非常確定,我不要工作了。哈哈哈!!!

早上睡醒,突然想吃蘆筍炒蘑菇,先打開冰箱看有什麼材料待補,再打開手機研究一下記憶中這道菜應該不難炒吧?果然,不難,憑我的能力,這真的沒什麼, 那既然要自己炒菜來吃,至少也要有個三菜吧!因此,我又訂了一道不太會出錯的蕃茄炒蛋及皮蛋豆腐,想想好像都是素菜,不要誤會了,我並非素食主義者,只不過對魚肉處理的方法,嫌麻煩,所以就先這樣吧!

帶著滿滿的信心,我先去老江紅茶吃早餐,居然客滿,看似大學生佔滿了為數不多的位置,大概在等著上課吧,大家吃的速度極慢,好吧!反正我現在有的是時間,等著等著,在我的餐上來前,剛好有個位置空出來,讚!這麼冷的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來杯熱奶茶開啓今天的第一餐,嗯!人生夫復何求啊!

飽餐之後,我將機車停在一個水果攤前,準備用徒步方式逛市場,開始找我的午餐食材,拿出早上擬的菜單,先找找蘑菇吧!還有蘆筍,突然感覺有點恐懼,這種菜又不是大辣辣地擺在菜攤前,我怎麼找啊?這是在傳統菜市埸買得到的嗎?還有,這是當季菜嗎?硬著頭皮走進第一家菜攤裡面,看到一包包熟悉的杏鮑菇,我猜想同種類型的菇應該會放在一起吧?但是怎麼沒看到蘑菇呢?我假裝四處看看,默默地走出來,不敢問前面老闆,現在有賣蘑菇嗎?深怕第一天,就被發現是個從來沒買過菜的菜鳥。

走著走著,我想想,怎麼可以第一天買菜就失敗呢?但在吃完早餐之後,其實我也沒那麼想吃蘆筍炒蘑菇了,要不,今天就算了,反正吃飽了,回家看書吧,這個我比較擅長,別為難自己做這種不擅長的事,不過,我不就是不想再繼續做個關在辦公室裡電腦桌前上班的生活白痴,才心心念念想走進市井小民的生活,嚐嚐什麼叫做款三頓嗎?所以我一定要買到菜,看到蘆筍了,果然市場是有賣這種菜的,而且看起來也是當季菜,已經有幾攤都有蘆筍,而且一捆一捆的,用橡皮圈綁起來賣,好了,加強了我的信心,等我找到蘑菇,第一道菜食材就齊了,加油!

在走了幾家菜攤都沒看到蘑菇時,我盡量用淡淡的語氣鼓起勇氣問老闆,"今天沒有蘑菇哦?"、"今天沒賣蘑菇哦?",看來,今天這市場真的沒有蘑菇,我想,不然換菜色好了,今天到處都有賣容易買到的青椒,不然換炒青椒好了,也好吃啊!那那那蘆筍還買嗎?可是,若要吃青椒,我不想吃炒的,瀨南街麵店的燙青椒才好吃,那不油不鹹剛剛好的味道,我可弄不出來那種沾醬,要不,今天中午到塩埕區吃碗乾麵加魚丸湯再來盤燙青椒好了,何必這麼辛苦,還要自己弄半天,連份量怎麼買都不知道,萬一蘆筍不嫩,太老了,怎麼辦?一般我在海產店點的蘆筍炒烏賊,都是老闆挑過的,又嫩又青脆,哇哇哇哇!!!!我又回到了上班族白領的想法,又開始想撿現成的了。

不行,要堅持,買不到蘑菇,用美白菇炒應該也可以,雖然沒有蘑菇的味道,但青脆的蘆筍纖維質很高,等等,我看到牛蕃茄了,天啊!一斤30元,這是什麼概念?那到底一顆是多少錢呢?先去看蘆筍攤還在不在,一包80元、兩包150,可是買兩包我吃得完嗎?要吃幾餐?再繞了兩圈市場,真的買不到蘑菇的情況下,我發現停機車的那個攤位已經收攤了,我決定不要再逼自己,下次再說吧!現在的我,想怎麼任性,就可以怎麼任性,因為我自由了啊!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