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離職前大家問我離職後規劃,沒有上班時,大家也好奇我在幹嘛。


說真的,還真的沒有幹嘛!


可能現在還在身心靈修復期間,我只打算好好過生活。


可以好好的吃早餐午餐晚餐

可以好好的喝水

可以好好的運動和伸展

可以好好的聽孩子說話也可以跟孩子說說話

可以好好的整理家裡

可以好好的看一本書

可以好好的和朋友約聊聊天


以前吃飯時間不正常,報復性暴飲暴食亂吃

也沒時間好好喝水,常常等我想起來要上廁所已經快下班了

沒心情聽其他人說話,自己除了抱怨工作忙還是工作忙

即使有時間運動了也不想伸展,身體這裡緊那裡不舒服

放假躺在家也只想發呆睡覺,一動也不動


現在我只想要用很慢的步調過很簡單的生活(是說我已經夠慢了,居然還可以挑戰更慢),有意識的把每一件事情好好完成。我沒有想要在現階段挑戰什麼大冒險、會想要學點東西但我也沒有特別的夢想想要完成。(畢竟我的夢想就是不要上班,正確來說我已經人生成就達成XD)


有的人離職之後到處環遊世界

有的人突然就變成健身達人

有的人練一練就可以劈腿了

有的人可以一天看一本書

有的人可以每天曬手作新菜色


以上完全不是我。我不會突然變得很厲害、很積極,慵懶才是我的特色,我只是想要學會好好過生活。


讓我回想在荷蘭出差期間,歐洲人真的就很會過日子!當時每天五點下班,有很長一段獨處時間,好好的買菜、煮飯、吃飯、伸展、滑手機。


也許過一陣子我會開始覺得無聊(我感覺我自己不是很怕無聊,沒錢可能才是主因),反正就先享受當下囉!

四十三歲的我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決定裸辭,展開歐巴桑的新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十三歲歐巴桑的裸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辭前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蘭雅閑幸福芳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後,我在峇里島找回我自己(短影音版)2023年夏,我離開了人人稱羨的在新加坡的外企管理顧問工作,開啟數位遊牧的生活。我先在峇里島旅居了兩個月,原本是想專心投注在寫作,卻在這裡遇見了「另一種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14
離職後:身體的記憶與交代一切身體的記憶 一直很想去上班,或者是因為身體的記憶一直在那八小時裡,不管是開車、到公司、洗杯子、吃早餐、打開電腦看著郵件、開始想著一天該做什麼事情,一切的一切都沁入身體的記憶裡,所以一下子整個把自己拔走,就看到一個不斷揮舞著功力卻無處可做的人在那乾枯著,但這也是沒辦法的,雖然已經預告了好幾個月、但整個
avatar
After Q
2024-03-14
離職後;第六天昨天跟孩子的英文老師出去聊聊 免不了一定會再重複離職前後的這些那些,但在講述的過程突然覺得好膩阿~~ 終歸那些人、事、物都已離開我的生活了,無論說的再多再還原當時,終歸就是不再裡面了~ 即便還在職時,我也已經不再去辨別錯或對了,只是一天又一天的把日子過完,所以也不能接受對方以為我還會留下來的可能,我
avatar
After Q
2024-03-08
離職後,我去都蘭打工換宿。在都蘭的時間慢得像延長了三倍。都蘭很美,出門走路五分鐘即可見一望無際的大海,綿延不斷的青山。若是天氣好的夜晚,仰頭便能看到滿天的星星,每一顆都大得像牛的眼睛。晚風吹過我的髮絲,空氣中有海的鹽味,沿著台11藍色公路,我開始在星空下慢跑。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3-06
離職後我選擇不再為錢工作,而是為了這兩件事「你當初為什麼那麼有勇氣,可以離開公職?」 這個大概是這四天團體,我被成員們問到最多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1-30
讀後心得│有一種工作,叫生活:離職後我學到的23件事所謂「為自己而活」到底是什麼感覺?這可能是許多人奔波於工作生計,在夜深人靜之時會不經意想到的問題。但為了生活,隔日鬧鐘響起時,我們終將把夜晚心靈深處傳來的回聲遺忘腦後,重新投入新一輪的奔走,直至夜晚下班走在寂靜的人行道上,驀然再次聽見心靈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06-05
如何做才能讓50歲後自行離職的人退休生活安心無虞?自行離職後如何規劃未來退休生活,是許多人所關心的問題。以下分為六個段落,分享如何做才能讓退休生活安心無虞。 第一段:確定退休目標和預算 退休前要先確定自己的退休目標和預算,例如退休後的生活方式、每月的開銷、是否有旅遊計畫等。透過這些計畫,可以更有目標性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財務風險。 第二段:盡早開始
avatar
農心
2023-03-04
《生活.聊聊》寫在離職後 - 急也沒用 2021年初,我離職了。 一股衝動,想要自架網站開部落格。 憑著自己在痞客邦寫了一兩百篇文的經驗,憑著自己有點資訊底子,我也確實架起來了。 但是,我沒料到,自己的腦袋竟然已經荒蕪乾枯到這程度。 離職半年後,只能留下一些近乎掙扎的呻吟,這還是硬擠出來的。 沉潛 繼續蹲
Thumbnail
avatar
ㄚ佩
2022-03-02
離職後想做的生活清單有到職日就有離職日,不管打算做到55歲或60歲,這一天終會到來,總要面對離職後要做什麼?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而我呢? 前半生在忙盲茫過日子,只期望在第二人生能慢漫漫的過生活. 🗨老前整理: 我很推崇斷捨離的觀念,因為會留下來使用的,一定是能讓自己心情愉悅的物品,心情好了、順了,自然會對身邊的人和
avatar
mini
2021-11-08
離職後今天是我辭職第三個月的日子。 我正在洗衣服,思緒隨著滾筒洗衣機翻來覆去。 辭職之前,我大約過了兩年忙碌的日子,除了唸書之外,就是往來各地的打工場所,家教、電影院
avatar
湯圓tangyuan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