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介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戒,在佛教在家修的戒律。

一戒殺生,二戒偷盜,三戒淫,四戒妄語,五戒飲酒,六戒着香華,七戒坐卧高廣大牀,八戒非時食。


八介,在光頭方格子的自介。

一介光頭,二介看醫,三介,四介理髮,五介算數,六介店用餐,六介童欺親餵孔雀,八介胡總結。


我終於,終於嘗試很多次,連結弄上了,手機給上面子,有些連結一次就成功,有些連結弄了四五次才給弄^_^


來到八介,終於要做結束了~

一樣回到小時候....



國小時,大家排隊進保健室做檢查,測量身高、體重、視力。

蛔蟲糞便早之前已繳回,有頭蝨的同學也先點藥,砂眼的同學也在一旁等著老師用藥。那時候的我們,雖然有一些現在小孩都沒聽過得病,可是我們卻活得健康活得自在。

「下一位!」護士阿姨喊著下一位同學。

「我視力1.0耶~~」同學很開心說著自己視力滿分。




輪到那個男孩....不,是我。進了保健室,量了身高跟體重。 「現在我們要做視力測驗圓圈有個開口,我比到哪個圓圈,圓圈開口朝哪邊?你就比哪邊。知道嗎?」我點點頭。 我可以看到後面的圈圈(備註1、忘了小時候視力測驗是C還是E?先用C取代),表示我應該也拿滿分囉~





之後,護士阿姨拿出一本書。

raw-image

「這多少?告訴我!」

我認真地看,還在看當中,護士阿姨又翻了下一篇。

「那這多少?」

護士阿姨很快又翻了下一張 「你不知道多少嗎?」

我不知該點頭還是搖頭?護士阿姨開始動筆紀錄。

「再給你看一張,最後一張囉!」我用力點點頭。



幾秒過去,護士阿姨要闔上書了。我趕緊大聲說 「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下?大概有三百多點」 「三百多?有那麼多嗎!」


「你翻那麼快,我只數到三百多,一定有超過三百多..........」我這次很大聲回應。並在「點」這個字上下重音。


護士阿姨,突然大笑~~~~~




出了保健室後,我趕緊跟同學說

「如果要你看一張照片,上面有很多點點,不是要數點點,要看裡面數字喔!」

有些做完測驗的同學,聽到我部份說話的。



「不是要看數字嗎?難道是要數點點。糟糕,我說錯了.....」



這個色盲測驗,就把這自我介紹做一個結束,不知各位看官滿意嗎?


不滿意沒關係,重點是,認識我這個又蠢又笨又有品味的光頭^_^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