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介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介紹完後,再繼續衍生....看了自介才了解的續集~



白居易《嘆發落》

多病多愁心自知,行年未老發先衰。
隨梳落去何須惜,不落終須變作絲。

頭髮,自古男人多注重,看看白居易的這首詩!



某日,私身體微恙,在疫情開始初期。

步入診間。大夫問:「今日怎?」

「稟告大夫,染上風邪,頭暈。」

大夫抬頭一望。

「頭上無發,擔心腦中風,須慎防!」



白話翻譯:

「今日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頭暈,有點咳嗽.........但我沒發燒,應該沒有染疫!」

醫生放下手上工作,看了一下我。

「你應該不是故意剃這髮型的吧?天氣冷,你這個沒頭髮保護,要小心會容易引發腦中風.......」

於是,醫生說了一些腦中風的預防。 受教的我,頻頻點頭,但,我好像是來看感冒,不是心血管疾病,呵!



還有一些經歷,待來日再敘~

raw-image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