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竹子的新書上市:《自出版電子書:執行與經營》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剛出版新書的紫色竹子,新書的書名是《自出版電子書:執行與經營》,目前已經上架的是Google圖書Pubu讀墨電子書Bookwalker ,預計二月底會全面上架。(點擊超連結就能抵達書籍頁面)

  從書名就可以知道這是很嚴肅的書,因為「出版著作」就是這樣正經的事情;對懷抱著出書願望的作者而言,堪稱是生涯規劃的里程碑之一。

  這裡指的作者,不限於小說作者、詩人,還包括部落客、在部落格寫寫文章的人;甚至,平常隨手寫的日記、心得文章等,都能出版成書。

  一般出版有兩種管道:出版社跟自出版。

  出版社也有兩種方式:作者自己花錢或出版社花大部分的錢,差別只在於成本由誰負擔而已。

  然而,商業出版社畢竟是公司行號,出版商品都有獲利考量,不可能做賠本或難賺的生意;加上科技進步的緣故,自出版電子書成為上述作者的新選擇。

  《自出版電子書:執行與經營》是老竹自己製作電子書與出版的詳細流程,大致分為三個部分:觀念、操作與經營心得。

  我出版的小說電子書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製作的,上架一年多,全平台累積總銷售量超過兩千本,圖書館借閱總次數應該超過三千次,點擊率就更不用說了,2024年的純電子書收益甚至有望突破六位數。

  雖然這些成績源自於我的小說作品,並不代表買了這本工具書就能完全複製或超過,但是有一點很重要:很多人的作品可能寫得比我好,甚至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就是其中之一,卻沒有正式出版或公開過文章。

  所以,準備好自己的作品,買下這本工具書並一步步執行,也許各位很快就能成為暢銷的作家了。

  理想情況是這樣啦,但現實是殘酷的,出版上架後才是真正的難關。只能說,我把所有的經驗心得都寫在這本小小的書裡面了,各位作者肯定能做得更好。



21會員
99內容數
除了連載中的小說沒有,其他內容都在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