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今年第一次的半日遊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換工作的原因,來到了桃園龍潭上班,趁這個機會來探索一下桃園。但主要原因只是想去竹圍漁港吃生魚片,只是龍潭到竹圍也有段距離,既然都要騎遠路了就到處走走看看好了。

原先是要安排一日遊的,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寶可夢社群日),大概三點才出門,因為這樣也沒辦法安排太多地方,只挑了三個:

  • 觀音濱海遊憩區
  • 竹圍漁港
  • 桃園夜市
路線圖

路線圖


從龍潭到觀音海邊的路線就是,一路往西北,一直騎一直騎,當你看到風車時就代表快到了!

我有停下來才拍照喔

我有停下來才拍照喔


因為桃園觀音風很大的關係,除了風力發電以外,可以在觀音的海邊看到不少人在玩風箏衝浪(Kiteboarding),有些人可以透過風箏做出空翻等高級動作,看起來好像很好玩耶!?

觀音濱海遊憩區這邊我覺得很好的一點是,有提供免費的清洗區,玩完海水沖完浪吃點沙子後可以清洗,把沙子留在原地而不帶回家是很好的,但也希望民眾可以把垃圾也帶回家,不要留在沙灘上。

好奇兩個風箏不小心糾結會怎樣

好奇兩個風箏不小心糾結會怎樣



在觀音濱海遊憩區這邊曬曬太陽稍做簡單休息後,便出發前往竹圍漁港,從觀音濱海遊憩區到竹圍漁港的路很單純,西濱一路給他騎下去就對了,到這邊停完車之後就直接殺到許多人推薦的56號許記生魚片。

店面,可以看到肉肉

店面,可以看到肉肉

除了生魚片還有手捲等料理

除了生魚片還有手捲等料理

切好的肉肉

切好的肉肉

當時人潮很多,點完我要吃的國王鮭魚、鮪魚跟旗魚後就到處逛逛,這邊真的很多海鮮,二樓則是待客料理,可以在一樓買完去二樓現吃,不過我一個人吃待客料理CP值很低,我還是吃吃生魚片就好了!

帝王蟹耶

帝王蟹耶



買完生魚片後到外面的休息區,看著漁港與夕陽,聽著街頭藝人唱歌,吃著肉肉,美好的時光就跟著肉肉一口一口的入肚而消逝...

兩張國父

兩張國父



吃完前菜生魚片後,決定到從沒去過的桃園夜市逛逛,把車子停在北埔路後,剛進去就看到一家沒看過的料理,越南頭頓煎蝦餅,在北埔路、中正路交叉口這邊。

【感覺好像很厲害,買來試看看】

越南頭頓煎蝦餅

越南頭頓煎蝦餅

一個餅一隻蝦一份有八個

一個餅一隻蝦一份有八個

因為內用沒有位置,我只好點外帶然後邊走邊吃,他有附一包生菜包,有萵苣、九層塔跟不知道是什麼絲,好像是青木瓜絲的樣子,另外還有給辣醬跟魚露醬,生菜給這麼大一片,肯定是要夾起蝦餅來吃的吧,因為生菜的關係,蝦餅多了清爽感,也顯得沒那麼油,當下有先吃起個,剩下的到家再吃,當天我回去後已經是買完兩小時,搭配魚露醬吃仍然好吃,難怪這攤內用會沒位置...

其他想吃的店家,像是排隊排很長的「阿財鍋貼」、「肉夾饃」...等,因為我不想排隊所以直接放棄,逛完夜市一圈後就直接回家囉!

「夾」起來吃

「夾」起來吃

好多人...

好多人...



但回家的路上跑去買了「澎湃豆花」,因為快打烊了只能外帶,就沒有拍照紀錄啦。

今年漲價漲了10塊錢,一碗豆花跟我平常一餐餐錢差不多,看來以後要更努力點才行...

配料點了珍珠、芋圓跟粉粿

配料點了珍珠、芋圓跟粉粿




結果這次的半日遊都在吃東西。之後工作閒暇之餘,應該會去更多地方吃美食吧。也請告訴我桃園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或是有好吃的美食可以推薦給我。


祝各位今年順利!!!





1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