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碎片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hot by Emma @高雄,台灣,16/02/2021。

shot by Emma @高雄,台灣,16/02/2021。

碎片一/

剛剛在讀文章,一篇與離開台灣完全沒有相關的文章,可我的思緒卻一口氣跳躍到了驚覺到自己已經離開台灣206天,6個月又22天。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有0.01秒的時刻,閃過M常跟我說的那句 :「You jump too far away, I don't follow you. (妳又跳得太遠(指另一個話題了),我跟不上)」。在我意識到我自己思緒又跳得太遠的時候。

明明讀的文章是在討論,關於文學創作、流量、市場多元、資訊碎片化的種種現象。好文章沒有被關注,沒有流量,長文閱讀已經幾乎快被摒棄。

而我在認同文章的同時,也想到曾經自己跟朋友分享過的感概,因為太多資訊被碎片化,被快速吸收,卻沒有邏輯脈絡,也不被慎解。新世代的小朋友在「邏輯」與「脈絡」的組織上,成長的速度是倒退的。


但,似乎,並沒有人過份在意這件事。


碎片二 /

關於離台居然已經206天,6個月又22天。我也驚訝了一下。可能是腦子最近一直在為3月的新落腳地要去哪個國家打轉的原因吧?

沒意外,Albania( 阿爾巴尼亞 )應該會是最大前往機率了,只要沒有別的插播事件的話。也算把巴爾幹半島盡量能走的都走過一遍好了。


Albania(阿爾巴尼亞 ),曾經被獨裁,將近40年內鎖的一個歐洲國家,應該是有滿多可以被探索的吧? 還是不該因為一個路人的言語阻礙了自己才是。


碎片三 /

看到朋友在三毛故居的照片,我想著,大概何時應該要安排一下前往看看三毛生活過的地方。像是去探望老朋友那樣。


碎片四 /

想著HSP高達87分的自己,想著INFP分析自己的內在是個哲學家的這個我,一直以來高度強迫自己融入社會化,這206天徹底一個人的日子,真的有點幸福


 

2024 /01/ 07 Budva time 09:30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5會員
    470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無病呻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的年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歸期是「無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思緒整理|是被說中?還是對號入座?※此篇文章是單純想法整理,算是我獨自燒腦的胡言亂語,凌亂XD 最近在噗浪上看到這張,就是用一些句子來代表30歲會有的心態。 起初想說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不一定到了30歲就一定會出現跟項目一樣的狀況,況且也有人是到了30歲之後反而開始起飛,或者跟30歲之前一樣始終如一。 在思考過後,仍覺得被說中?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2-03-14
    思緒整理|創作偏執的困擾這件事是最近發生的,其實我還在學著怎麼調適,這篇主要內容是在敘述我在創作上的偏執行為,以及給我帶來的困擾。 今年總算是開始認真畫原創的東西了,在這之前一直都是在畫二創,這次因緣際會的決定要開始經營已經想了很久但遲遲沒動筆的原創。 E 現在時不時還是會這樣想,不管是在看小說還是漫畫,看著看著自己也會想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11-17
    思緒打結時怎麼辦?我的方法是淋浴吧,或是任何能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都可以!一杯咖啡的時間,解結! 不要急於一時半刻獲得答案,通常這種答案很難使自己滿意,因為只是為了應付了事,其實不要慌才是重點,因為人生中遇到的結不會只有這一個,不會只有眼前的這個結,靜下心來,心定人自清,當你選擇給自己多些時間緩緩,你會發現那些時間可以解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3
    釀專題|《廣島之戀》:莒哈絲的碎片化私我敘事麗娃向日本男人講述了她和他的故事,最後,他們以「內韋爾」和「廣島」彼此相呼。當城市與人合二為一,召喚的既是個人,也是歷史,是歷史記憶的續延,也是個人生命的延伸。而這一切,都是藉著《廣島之戀》的文本達成的,以流動之記憶,以傾訴之言語,為生命之全新載體。故事在被說出的那一刻即是永恆。
    Thumbnail
    avatar
    婉兒Cari
    2021-05-30
    思緒整理|ACG和現充生活有衝突...嗎?先說,這篇只是單純想寫ACG和我的生活轉變,並不是要講什麼長篇大論的理論。只是有感現在對ACG的興趣不如以往,熱度越來越低...單純想整理出「為什麼呢?」 對於生活體驗到的樂趣真的比以前廣很多,以前只想窩在家畫圖玩遊戲完全不出門,到現在待在家久了會覺得很悶、想出去走走,至少這對我來說變化是很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05-05
    思緒隨著火車南來北往,我在鐵道藝術村追火車追火車月台上的板凳適合帶一杯咖啡,帶本書閱讀,看往來的各式各樣火車。每幾分鐘就有一班列車通過,不同的車身顏色、火車類型、通過速度與聲響皆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4-07
    思緒混雜沒有什麼比此刻更煎熬,要怎麼表達思緒的混亂才不會像無病呻吟,要怎麼訴說才能建立一座獨有的橋樑只有雙方能夠通行,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渴求著什麼,只覺得隨意的呻吟都是一種罪過。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3-07
    思緒 開始整理思緒的時候,就會發現它亂成一團。 很難說這是怎麼開始的,但反正不是那麼重要,硬要去釐清的話,對事情也不會有幫助。於是我就只記錄,不多做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風見瑞穗
    2020-12-06
    思緒讓腦袋打結?心智圖法5步驟抓脈絡你曾經遇過這樣的狀況嗎? 寫筆記時東抄一點想法、西畫兩下重點,每個關鍵字都像在搶C位一樣,進不了腦袋、也出不了靈感。 心智圖法可以同時進行水平思考及垂直思考,在擴張思維疆域廣度的同時,也能聚焦挖掘關鍵字的深度,此時俯視畫面上的思緒脈絡,便可以不間斷的從心智圖枝葉長出靈感新芽。
    Thumbnail
    avatar
    視覺者Visualizer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