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粉之路:快閃店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月19日是女團COLLAR成員王家晴(Candy)的生日,亦同樣是我的生日。2022年的當天也是我第一次參與COLLAR成員的快閃店(pop-up store)活動。

我特意安排這一天到快閃店,就是為了可以一同慶祝Candy的生日,那麼我可以省一點花費和時間,不用再額外花一天時間參與應援活動。當日我邀約了兩個朋友一同出行,走遍整個油尖旺區,到不同地方打卡、領取應援物等等,樂此不疲。我習慣徒手拿著應援物(尤其是手幅),在街上遊走,因此我的朋友都笑我是「流動宣傳板」,遊行於鬧市宣傳Candy。不知道是否習慣了,我已經不覺得尷尬,反正其實沒有甚麼人會向我投以奇怪的目光。

raw-image



遊玩到預約的時間,我就上到快閃店的場地。第一次來到這些場合,所見之事確實大開眼界。偌大的佈景板,印上Candy可愛的樣子,祝福的說話橫跨整個佈景板。場地各處都有不同展板,展出不同相片,尤其是她與張敬軒接觸的「自肥」時刻。場地近窗戶的一邊有一個拍攝位置,有Candy的人形紙板,是Candy做出半邊心形的手勢,示意我們都舉起半邊心形,與她的手勢合在一起合照。但我非常犯賤,竟然舉起拇指,與她做出friend zone手勢,引來全場嘩然。扭卡也是指定動作,但扭不到親筆簽名,可惜可惜。然後,我就到櫃位,領取集資回禮,並且領取期待已久、透過抽獎得來的的親筆簽名手幅(事緣我達到最高第五等級集資額,因而有資格參與第四、五級集資額的抽獎),當場收到不少歡呼聲。在最後的五分鐘時間,被熱情的工作人員遊說,寫信給Candy,但我只能草草地寫了一首自創的法文詩句給她,就要離開了。

我很喜歡到快閃店,可能我真的喜歡與人見面,但我更享受那種喜悅的氛圍。看到大家都在拍照、扭卡、玩遊戲,領取自己夢寐以求的應援物,抽到親筆簽名的小卡等等,我都不自覺快樂起來。這是一個良好的機會,與其他志同道合的領粉,一起交流心得,認識一下為偶像、為粉絲群體付出的後援會負責人,藉此機會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逗留在場地的時間雖然不多,但也足夠結識一些新朋友,在之後的領粉歲月當中,結伴前行,盡我們所能,一同為八位女生應援。

我的時段結束之後,我離開大廈,看見我的朋友在等待我。他看見我拿著三個大袋的東西,嚇得眼珠差點跌出來,吐了一句話:「你去了outlet嗎?」最高集資等級的回禮,真的很多,慶幸這是我生日禮物的一部分,可自圓其說的「帶入境內」。 抽中一份親筆簽名手幅,得來不易,亦再次證明了我的宿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課金多少,收穫多少。

回到家裡,與家人吃過生日飯和生日蛋糕,我就整理我的戰利品。將一副副手幅放進手幅冊的時候,猶如見證著自己在領粉圈的成長歷程。接近一年,雖然運氣稍遜,但我已覺得很滿足。

3會員
19內容數
寫述一切生活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