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愛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契訶夫有一篇短篇小說〈小玩笑〉A joke。

主人翁哄Nadia一起坐小雪橇滑雪坡,Nadia非常害怕,但還是同意了。當他們一起高速滑下雪坡時,當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時,當Nadia恐懼到不得了時,主人翁低聲說:Nadia, I love you!安全滑下雪坡後,Nadia非常疑惑自己所聽到的,但又開不了口問主人翁,於是明明恐懼到不行,還是反過來邀請主人翁再次一起去滑雪坡。他們總共滑了三次,每次主人翁都找機會說:Nadia, I love you!

故事未完,結局很有意思。女生都喜歡聽見別人說「我愛你」吧,所以再害怕滑雪坡,Nadia還是一次又一次滑下去,後來還自己獨個兒去滑雪坡。(又或者應該說,人都喜歡被愛的感覺)

我想說,這是我人生中意想不到的事,我非常幸運地天天聽見一個小男孩對我說「我好鍾意你」。這是幾乎每天早上醒來和晚上臨睡,小保都必定會對我說的話。

從前常常聽人說,兒子是媽媽的小情人,以為誇張,原來是我不了解,小男孩真的會全心全意愛着媽媽,到現在我還是會對這份愛的重量感到訝異。

除了直接說出來,小保還常常花式表白。今天早上我在房間工作,小保開門進來,說有東西要送給我,原來是他畫的一個心,實在可愛到不行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