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漫遊:與孩子一起度過寶貴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一週的氣溫和滑梯一樣,看得到高處與低點,用陰晴來比喻心情,實在太有道理了!

曾經睡前和小孩聊聊「想哭的感覺」,分享我們彼此偶爾都會有無來由想哭的突發時候。越來越不可否認小孩有時候的個性,來自於我的影響,我也懷疑該不該隱藏陰鬱的一面,不要這樣影響他。但既然隱藏自己只會更難過,不如一起學習面對也許比較好?

這週我告訴他,覺得有點想哭,他對我說著平常我會對他說的話:「那就哭吧」,然後抱著。

我感到有同伴、有同理、被接納著,也許有一天,當他挫折想哭,也能回來找我,讓我陪他。

週末到信義區看了電影,小孩青春期前能和父母一起上電影院,每次都很珍貴。電影散場後已經是傍晚,路上街燈與燈飾都亮起,和12月銀白色主題聖誕不同,現在都已換上富貴紅花與熱鬧燈籠的裝飾,原來也來到農曆年前倒數週。

一起去挑選手寫春聯成為每年例行公事,沒想到今年千挑萬選挑了和去年一摸一樣的款式,好在小孩安慰我,換張新的也不錯!

到百貨逛逛街、吃完午餐再喝下午茶,即使住在男子宿舍,但這閨蜜般的行程,男子們也能陪著,覺得格外幸福。雖然沒辦法出國,也沒有外地旅行的行程,但這樣全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好喜歡,也好希望永遠停留。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週末外出研習遊玩的減肥對策(2023.08.26)昨晚沒睡好,精神不太好,所以比原訂的時間晚出門。也因此今天上午沒辦法做運動,不過往好處想,假日讓身體適度的鬆弛,這樣也不錯。 而今天體重比昨天-0.1kg,但是體脂肪跟皮下脂肪都略為上升,骨骼肌率微降,所以,有待改進。 今天到雲林古坑研習,除了坐著上課外,田野實察更是重點,這樣走了1公里,也算是輕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8-26
週末過得如何?Qúe tal?每個禮拜的西文課,老師第一句話總會先問問同學,把全班同學的週末都問完,有點淺移默化,我不曾問過自己...
avatar
Jacindah
2023-07-09
週末一日遊行程:中壢忠貞市場、崎頂、後龍好望角、通霄龍貓公車站、高美溼地、望高寮、大肚藍色公路期待好久的週末小旅行,沒想到前兩天北台灣下起滂沱大雨,令人擔憂,到了當天早上,依然下雨,跟朋友討論,又查氣象APP,中部下雨機率很低,決定照去,希望真的會有好天氣。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5-29
【週末看個盤】汽車吃的油越來越高級,原油漲勢停了沒原油自烏俄戰爭以來一直不平靜,隨著戰爭、疫情、原油供給國的態度等等,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受到美國通膨的影響,整體經濟的衰弱帶動油價“升升不息”。 本週帶你快速複習原油,並分享我未來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tRainerMolT@訓練思的週末
2022-05-28
【週末看展隨筆】花園—不斷變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們現在所感受到的,是此時此刻所感受到的過去與未來,是現在的過去與現在的未來,並非過去的過去與未來的未來。意即,20歲的軍校體驗,並非30歲回憶的20歲軍校體驗,其中可能還有一些缺漏、腦補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事件的團塊逕自的生長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10-05
週末的忙與心境一週的 Weekdays 幾乎都在奔波~ 一方面隨著短期的活動將要到來,需要處理的事務也越來越多,另一方面則是也有中長期在佈局的事情支線,同樣也不能放下。這就是日常的常態吧。 如此一來導致的最大併發症,就是自己想同步開的支線 - Python 課程也就有點進度落後。由於參加的是線上課程,但是會有類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07
【週末看展隨筆】穿孔城市、兩個福爾摩沙、盲點、青花、爛石與枯海週末看展隨筆,就是將看過的東西記錄下來,然後整理看展時候想到的、坐捷運的時候想到的、回到家後才想到的、上網看評論想到的、看著因為疫情而有的直播座談會所想到的等,串在一起。不是藝術評論,只是類似於日記的心得寫作。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0-08-01
週末食記 — 單純,勝過一切。美中不足的事單純好重要。 食物單純更是難尋。 眼下食材很繁複,每個單品經過各家比拼的結果,味覺雜亂。 比如,粽子都硬要包栗子香菇豬肉蓮子加上炒過的油蔥,末了還淋上醬油膏和甜辣醬。素粽也一定要來個幾種堅果或養生紅麴再來個紫米粽。 我一向喜歡單純的味覺。 而單純又好吃,也最難。 大膽的單純著,一定是老
Thumbnail
avatar
露西
2019-12-01
(圖文漫畫)周三小週末這個是我還在當印刷廠小編編的時候畫的 有時候有大單美工也會下去印刷部當作業員 這一篇行動機車行也是我在這間工廠的奇遇(๑♡3♡๑) 不過現在想想真的很感恩這個老闆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4
週末出遊早上九點多帶小孩去河濱騎車, 騎到快中午回家吃飯,吃完飯休息一下, 又開車去IKEA買菜鏟和夾子。 回到家以後我就昏睡了,等到八點多, 小孩和老公氣撲撲進房間,老公被小孩盧得不高興, 哈哈!笑死我了。 以後應該要多多放手,讓老公顧小孩, 六日要讓他們兩個多親近。 運動完,在操場遇見小孩,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