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小孩嗎?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小孩嗎?我自己看到人類幼獸會偏尷尬,不知道要聊什麼。而且自己手腳偏粗魯,很怕一不小心沒抱好就弄壞幼嬰,所以僅止於眼睛欣賞而已。

有些朋友會覺得「寶寶很好玩啊!隨便逗隨便笑,多可愛~」這樣的快樂我實在無法體會,更難以想像帶小孩的生活。也因此一直都蠻佩服喜歡小孩的眾爸媽們,覺得他們真的太偉大了。


自己帶回來的小孩自己想辦法,我不顧喔!


偶爾聊到也不那麼喜歡幼獸的貓狗時,總會讓我小小激動一下(我不孤單!)。那天人問狗狗,願不願讓人帶一隻幼貓回家?畢竟幼貓很可憐啊已經沒有貓媽媽了,反正現在每週都會見一次面,不如就帶回家,一起作伴。

狗勾完全懶得搭理這個話題,無奈地說,「我很衰欸,貓都爬在我身上,連覺都不好睡。你就要帶回來啊,要帶就帶,但不管啦自己帶回來的小孩自己想辦法,我不顧喔!」講完還嘆著氣走掉。

想想狗狗大概也是將近爺爺的年紀了,大概只想要安靜地過退休生活。希望爺爺幫忙帶嫩嬰,好像也是有點辛苦吼?


那是我跟狗狗的關係,不關你們的事!


不過狗和貓躺在一起睡覺的畫面真的太夢幻,好讓人憧憬;也當然有這樣的家庭啦。

那天一聊到家裡新來的小貓咪,狗狗就一直丟出和貓咪臉貼貼的畫面。人就說,狗狗想找貓玩的時候,會一直用臉把貓咪壓在地上磨啊蹭的,還會一直舔貓咪,把貓咪舔得全身濕答答!貓咪也很大方地分享,她是如何毫不客氣地踩到狗狗身上,直接把狗狗當床睡覺的過程。瞬間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借物少女,狗狗的身體就是自帶溫度的軟床,暖呼呼又軟呼呼的,好舒服喔~~

大概是太舒服了,貓咪直接回絕家人們「不要一直踩狗狗的」的願望:「那是我跟狗狗的關係,不關你們的事!」小小年紀就很霸道。不過沒關係是貓咪啊,家人們還是笑笑地接受小霸王的任性,一家六口拌嘴拌得很快樂。

----

正因為自己並沒有想要生養小孩,所以特別感謝交會過的每一個家庭,能讓我短暫地體驗各位爸媽的思維與感受,以及不同的家庭氛圍。慢慢地也讓我逐漸明白,一個家,其實真的沒有所謂該是什麼樣子的。這樣的理解,有讓我自己對於不生養的決定,越來越寬心。你呢?

ps.不過,有時候別人家的小孩真的很好玩!那天朋友帶我出去玩,捧著別人家的鴛鴦時,真的好開心啊!!


第一次捧鴛鴦,手感真的太棒了!

第一次捧鴛鴦,手感真的太棒了!




旅行有兩種意義,一是空間上的移動,二是內在情感、念頭的流轉。學習動物溝通的那一刻起,我便在動物們的陪伴之下開展、新生。從都市內的寵物溝通逐漸走向以非馴化的物種為主的動物溝通,這系列的溝通故事搜羅了我走訪各地與蜘蛛、喇牙、銀合歡、山羌、藍腹鷴、海豚、氂牛、大象、馬、犀牛的互動紀錄。來參與我的轉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