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感覺是誰的....?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結果

#我期待的親子關係是欣賞


時間好快

乖寶(二寶)來到【不要!不行!】的二歲了

之前教小乖(大寶)身體界線時

同步教乖寶建立他的


當有人想要抱他的時候

他有決定權

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被抱抱

(我會在一旁協助他)


當然我要親他 抱他的時候

也會詢問他的意願

身體是他的

他的感受是最重要 也最貼近他自己的


近日大雷雨

聽到雷聲

他感到害怕

小睡時間到了

原本睡在嬰兒床的他

跟我說:

『我不喜歡打雷 ,我想要媽咪抱抱我』

『我想要和媽媽一起睡』

我抱著他,同理他感到害怕

一下子他就睡著了。


醒來後

他說『打雷 放完了』

(我猜他可能以為雷聲跟鞭炮聲一樣吧)

當日午後出門

穿著布鞋的他

一下樓看到路上出現的水漥

抬頭看了我一眼說

👶『要走這個』


回想多年前的自己

帶小乖(大寶)出門

如果是一樣的情境

我 絕 對 會 禁 止🙅‍♀️

而且會說一堆話 去說服她


聽到乖寶的話

我沒有回應

看到他踏入水漥裡時

我驚訝我竟然

欣賞起他 可以如此的 『活在當下』

我只提醒他注意來車

滿足後

我們繼續往前走

突然他跟我說

👶『媽咪 溼答答』一邊指著鞋子

又說

👶『裡面 襪子溼溼』

我說:『你的鞋子跟襪子溼溼的是嗎?』

👶『嗯 溼溼的』

他就穿著溼溼的鞋襪

繼續原定的行程

看起來沒有他沒有困擾


正好需要回家拿東西後再出門

知道還要出門的他說

『乖寶要換鞋!』

一到家他立馬把鞋子襪子都換了


身體的感覺 舒不舒服

我想 他比我更清楚

這樣的育兒 比過去我的方式 輕鬆許多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

常聽到旁人跟我說

妳以前好嚴格 控制好多

這一胎怎麼放那麼開

有了養小乖(大寶)的經驗

我跟著親子團及非學校學習

才有機會優化自己的育兒方式

朝著目標

自立 當責 共好

活出一個【人】的樣子


可能幸福教練:憶婷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