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多肉的黑洞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我入坑多肉的哥們,叫我『不要買景天!不要買景天!不要買景天!』(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因為景天還有一個別號叫『夏必死』,夏天來了屍橫遍野!理智上當然明白丫,但是你的腦不斷叫你買丫。

雪橙

雪橙




一開始入手2盆,朋友已經種穩根、順利渡夏的雪橙。沒多久就弄了5個1吋的小普肉(好養便宜特色較少的多肉)。普肉的生命就跟草一樣,很容易活下來, 送到只剩一盆,造成自我膨脹,以為自己出師了,同時看多肉的玩家分享怎麼照顧可以增加存活率,秉持著實驗精神,必須得再加幾盆回來。


果然,養死人稱新人必備多肉之一的橙夢露。我心裡怎麼都過不去,腦子裡吶喊著:『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心心唸唸總想要再來一盆試看看,我一定可以養好的。好死不死逛個老街都能在市場上看人家擺多肉,居然還真有夢露,這不是上帝回應了我,不然是什麼,帶上2盆是標配。看到多肉有多種基本配色,就想著自己還缺什麼顏色要補上,看見有暗紋,也覺得很酷,得來幾盆,就一直追加追加追加,搞成一個多肉小花園。秋豆馬電!我不是才進場7週嗎?我是要經營農場嗎?(呆~)

阿爾巴美妮

阿爾巴美妮

每天早上起來開補光燈,呆看15分鐘是基本,晚上蹲在小花園前整理、澆水,沒有30分鐘不會離開,老覺得還有空間可以再買幾盆,著實成了『肉痴』,「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很能形容當下我的傻樣,愛就愛了,又怎樣呢!特別謝謝家裡老爺少爺的體諒與放任,容忍我的愛好!


    未果
    未果
    說真的,我只會做分享文,談不上寫文章。喜歡讀書,偏好看立即生效的工具書;喜歡畫畫,求開心不求技術;喜歡學語言,因為我想用對方熟悉的方式對話;喜歡種花種草,能活著就好;喜歡養小動物,健康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