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勞動政策。113總統大選,期望新政治帶來改變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低工資法

吉白職場EP46|2024 總統大選。勞動政策 最低工資法是什麼?勞工權益有保障了嗎?

節目中幫大家整理了,延宕7年多的《最低工資法》的6大重點,與3評論:

  1. 只有罰金不痛不癢
    韓國違法雇主可能會面臨刑責
  2. 約束力不足
    受損害的勞工得自立自強去申訴
  3. 沒有明確定義
    工資沒定義、算式沒定義

執政黨在立院憑藉著民進黨人多勢眾,只有「黨要不要過的法案」。

不只體現在最低工資法倉促研擬,與直接否決其他黨團建議,強勢通過「提出的行政院版本」;還有其他法案也是...就不另外開戰線了。


為了平衡報導,前往各候選人查看關於勞工政策,習慣先看結論的...

期望新政治帶來改變

歷經藍綠兩黨長期一黨獨大,台灣民主社會孕育出第三勢力的新政治,期待能將那些藏汙納垢,好好挖出來檢視。

做不好就換人做做看

👍就是這麼簡單。

被教育選賢與能的我,不想要再被藍綠綁架。

什麼樣的選民
選出怎麼樣的政治人物

依照態勢來看,民進黨應該是慘勝
但我想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就算知道不會贏,也要

義無反顧拚一次

慘勝的民進黨會檢討嗎?
我希望它會,我希望的是改變

但依照過往經驗與領導人特質

  • 我認為機會很低
  • 太多包袱要扛
  • 太多利益要分配

取暖

  • 不要太焦慮
  • 不要跟家人、朋友吵架
  • 不用跟 與你意見相左的人 對罵

不是「意見跟你不同的人」
就是敵人

我相信台灣的民主素養很進步。

不管結果是如何,還是得跟家人、朋友一塊生活,大家還是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2024/1/13 出門投票
一起期待 你投下所期許的未來


  • 選舉公報比一比,畫上自己在意的事情
  • 自各政黨競選網站,一則勞動政策、並短評

1號柯盈配

截圖自民眾黨政見懶人包
https://www.tpp.org.tw/newsdetail/3120

我從3號候選人寫回來的...
  • 政策規劃有憑有據
  • 三位候選人政策中,唯一圖文並茂
  • 支持消防員成立工會,雖不算是勞動權益,但一個國家連自己的消防員都不善待,能期待勞權有什麼?

2號美德配

2024賴清德 國家希望工程 有感政見
https://taiwan2024.tw/policies

  • 回顧過去大撒幣
  • 政策可預期、不期待
  • 補貼政策,但效益有限

3號侯康配

2024台灣再出發
https://2024houyuih.tw/policies/

  • 《基本工資》調漲無依據
  • 似乎不清楚《最低工資法》已三讀通過
  • 【企業加薪,抵減營所稅稅額】無明確執行方式

綜合比較

沒比較沒傷害

一比較高下立判

為避免是我個人喜好,加上一篇新聞截圖比較

在這張表中,只有一位提到最低工資法,說到以公式決定漲幅,明確的建構出一個體制,制度不會因為改朝換代而改變,才是每一任政府應盡到的責任。


如果有收聽或收看優雅阿姨的節目或文章,我提過

  • 最低工資法、基本薪資
  • 中老年人就業、友善職場
  • 消防員權益

總得來說,1號柯盈配的政策是與我比較吻合的。

💡大家的想法如何呢?
歡迎分享給優雅阿姨喔

🎉更歡迎大家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


49會員
200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