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頻許願術〉是什麼?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到年末都會有點小焦慮,覺得怎麼一晃眼一年就過了,自己還是一事無成?

 

年初許的願望,頭一兩個月熱血沸騰,充滿幹勁地執行──大概四五次吧。

 

但是中間又會殺出很多突發事件:工作變忙啦、有更重要的事啦、壓力太大想休息啦、沒成就感就變懶啦、短期內用不到就放棄啦,等等的。

 

我們都推給自己「懶惰」、「沒意志力」,但這是真的嗎?

 

***

 

我以前也是會這樣想的人,但是在接觸身心靈之後,我發現最關鍵的原因不是「懶惰」,而是我們的願望是「頭腦想的」,不是「靈魂渴望的」。

 

頭腦的願望,常常是立基於「想要變得厲害」,在社會上拿到更多資源,讓更多人羨慕。

 

於是我們可能會許下「明年要認真讀英文」、「減掉十公斤」、「交到理想對象」之類的願望。

 

***

  

這些願望不是「不好」,但這種願望常常是我們「以為自己想要」的,甚至是立基於「我覺得自己很糟,想要讓自己變好,不然我很討厭現況」的頻率。

 

而帶著「自我厭惡」、「匱乏而想要更多」頻率的願望,每次實踐起來,就只是觸發更多「自我厭惡」和「匱乏」,實行起來怎麼會開心呢?當然三兩下就放棄了。

 

***

 

但是「靈魂渴望的」願望,可能會完全不一樣。

 

也許我們「頭腦想的」願望是「明年要爭取升官加薪」,於是接了更多的案子,還去上了很多時間管理課程。

 

但「靈魂渴望的」搞不好正好相反,他現階段想要學習「重拾生活的樂趣」,反而放棄一些案子,讓自己周末有時間手捏飯糰,開心帶家人去野餐,才會讓他真正快樂。

 

如果沒辦法接觸到內在真正的渴望,一直逼自己做「頭腦想要的」,不但心神非常耗損,過程中不斷觸發焦慮和自我厭惡,也感覺不太到老天的送來的「助緣」。

 

最後就變成一個人拚得非常累、不快樂、半途而廢。就算真的做到了,也帶著筋疲力竭和更加匱乏的頻率,問自己:「我做到了,然後呢?」

 

***

 

可如果一開始的願望,就已經校準到「靈魂渴望的」方向,再從這個方向去許願。

 

中間只要照顧好自己的頻率去「對齊」願望,幾乎沒有「努力」的感覺,還會一直觸發神奇的助緣。

 

別人看起來,你好像「很努力」在朝願望前進,實際上自己根本「玩得很開心」,一點辛苦的感覺都沒有。

 

這個過程中,助緣還從四面八方的管道出現,好像在開寶箱,一波一波都把你往「願望」的方向推得更近。

 

順著這個流,願望實現得很輕鬆,唯一花的力氣就是「照顧自己的頻率」,這就是「調頻許願術」。

 

***

 

我在2023年1月許下的願望,今年都實現得超成功圓滿,中間一直驚呼「原來老天要我做這個!」,開開心心收下「流」送來的禮物,再用這個禮物往前進。

 

***

 

我決定把「調頻許願術」的脈絡好好整理一次,用這次直播跟大家分享,你可以在直播中學到以下內容:

 

。許下「靈魂渴望」的願望後,會發生什麼故事?

。要怎麼分辨「頭腦想要的」和「靈魂渴望的」?

。「調頻許願術」的運作機制

。透過情緒光影卡,校準「靈魂渴望的」願望(沒有情緒光影卡也能進行)

。許下今年符合「靈魂渴望的」願望(沒有情緒光影卡也能進行,有的話可以解得更精準)

。如何在許願之後,好好調頻,讓自己「對齊」願望的頻率?


解鎖〈調頻許願術〉,就能一個月內無限次播放2hr的錄影檔,以及〈好好生活的珠寶盒〉裡所有的調頻系列文哦!

    8.2K會員
    66內容數
    柚子甜,商學院出身的心靈作家。著有《覺察情緒,好好生活》《專注,是一種資產》《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老妹世代》。透過文章、Podcast、課程,分享如何覺察自己的內在,好好生活、好好調頻。臉書|Podcast|柚子甜剝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