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調頻許願術(一):踏實回首來時路,才能讓我們真實展望未來🤩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年後開工第二天,不知道大家有從年假的開心歡樂中甦醒過來、調整為工作模式嗎🤓?


今年的7天年假我沒有出遠門玩耍,而是在家好好休息、跟家人相聚,另外也悠閒地做自己的覺察功課,跟著柚子甜《調頻許願術》的步驟,在手帳裡用手寫📝的方式,仔細爬梳了自己目前的內在狀態,為2024年重新校準了靈魂渴望的行動方向✨


由於覺察的內容有點多,為了讓大家更容易閱讀消化,這個主題將分成數篇連載,希望透過這樣的親身示範,能夠帶給大家新的覺察靈感🤗



柚子甜的《調頻許願術》是一堂線上講座,主要在分享如何不受頭腦的影響、找出靈魂真正渴求的願望,並練習符合靈魂渴望的調頻行動,過程會搭配使用《情緒光影卡》;


詳細的步驟及執行方式可以去柚子甜的方格子付費上課,這次就以我認為的方式,來拆分我覺察的內容分享給大家吧!

raw-image



在「展望未來」、許下新願望之前,我們其實必須先誠實的「回顧過去」,才有辦法真的知道自己現在人在哪裡、要如何前往理想的未來呢?


因此我將《調頻許願術》的第一部分定調為「回首來時路」,進行覺察的第一個問題是:「我『頭腦』想要的願望,隱藏什麼樣的盲點呢?」


我選到柚子甜在講座中先抽好的四張情緒光影卡當中的「興奮.躁動」

raw-image


柚子甜針對這張牌卡的詮釋是:「容易把事情想得很美好,或花太多精力在跟目標無關的事情上,以目前的實踐力願望很難落實成真」


看到這段話我忍不住大笑😂因為我覺得根本精準道出了我這兩年經營自媒體的現實狀況;


我意識到我在社工離職前把經營自媒體想得很美好,認為當社工培養的個案工作能力一定可以順利讓諮詢服務大受歡迎😆


但實際上經營社群是另一個專業,而我不僅沒有相關知識能力,甚至還因為不想跟他人一樣的莫名堅持,加上懶得研究拍影片等新事物,因此沒有把心力放在用最新的方式推廣社群自媒體的流量,成果當然就是慘不忍睹😢



在發掘過去大腦所期待的願望狀態後,接下來則是要探索靈魂所渴求的頻率,因此第二個問題是:「現在的我,『靈魂渴望』什麼樣的頻率呢?」


我選到的是「自律.折磨」,柚子針對這張牌卡的詮釋是:「困住我們的不是外在環境,而是內在扛太久的包袱;靈魂渴望突破當下頻率限制,可以嘗試以前不舒服、不習慣的事」

raw-image


而針對這題我注意到的是牌卡上人物所揹的巨大包包🎒我覺得那個包包就像過去的我、尤其是當社工時期帶給我的影響,既然2023年我已經有所覺察,那在2024我就可以選擇放下過去的包袱,以更輕盈、自在的自己繼續向前邁進😇


另外我也發現牌卡中的路上散落了幾顆可能絆倒人的石頭還有繩索,這好像在提醒我,不要只會一個勁的埋頭向前走,也要記得觀察週遭環境才能避開危險;


除此之外,在牌卡的左上角隱約透出陽光的微黃溫暖🌞這似乎在鼓勵我,只要我持續前進就會有希望!



以上就是第一階段的覺察,看完也許你還摸不著頭緒,因此記得回來收看後面的續集唷😁


而如果你一直有些困擾,不知道要找誰討論、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對於生活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都歡迎你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免費體驗方案」預計只到2024/2/29,之後就會改版不再有免費的選項囉,希望你能夠好好把握機會,


「讓我在文字話語中陪你找自己😊」

46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