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實唔係咩旅游勝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嚟,我有幸遊歷咗日本嘅40個都道府縣,使我對日本嘅旅行經歷有啲唔同嘅感悟,我覺得大家對日本有啲地方過於言過其實。

舉例嚟講,好多人都聽過被譽為「忍野八海」嘅景點,但實際上只係一片小小嘅池塘。唔少園林同建築,要麼係仿古,要麼係喺中國人嘅眼中唔太吸引。

自然風景亦令人感到失望,好多被賦予宏偉名字嘅小瀑布、小山、小池塘實際上都無法令人過度驚嘆。海邊相對來講會好啲,總體而言藍天碧海,但除咗沖繩、石垣等地,其他地方並冇咩特別引人注目嘅地方。相信唔少人都唔會特地為咗睇海而揀前往日本。

坦率講,除咗富士山、日本阿爾卑斯以及北海道等啲個別地區,我認為大部分日本自然風景都被過分高估咗。

然而,旅行體驗唔係單單取決於景點嘅硬件設施。時至今日,日本仍然係全球旅行體驗最出色嘅國家之一。

儘管呢個國家冇宏偉嘅山水,自然條件亦冇太出眾,但喺人文同體驗式旅行方面,日本幾乎做到咗極致。

例如,櫻花同紅葉季節唔單單係欣賞花葉嘅美,更係一種沉浸喺氛圍中嘅體驗。除此之外,溫泉鄉亦係日本旅行中唔可錯過嘅一部分。呢啲年,我去咗唔少大小唔一嘅溫泉鄉,包括伊香保、由布院、修善寺,以及近年喺國內备受矚目嘅白濱,仲有啲只有本地人先知嘅小溫泉鄉,例如玉造、霧島、館山寺等等。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嘅魅力,值得一遊。

類似嘅活動仲有好多,例如品嚐日本嘅咖啡同甜點、進行參拜道巡禮、體驗茶道等等。

可以話,在日本,以慢節奏嘅方式旅行,感受文化、歷史同自然嘅交融,可能先係呢個小國旅行最正確嘅打開方式。

至於啲被炒得好火嘅打卡景點,同埋去追逐人群中嘅熱點相比,唔如多啲去一啲深度體驗,特別係啲國內體驗唔到嘅日本獨特文化。喺呢個國家,真正嘅美可能唔係喺風景本身,而係喺啲能夠令人慢低嚟、深度感受嘅獨特體驗。

總而言之,對於日本嘅旅行,除咗硬件設施之外,更加要注重對人文同體驗嘅深度挖掘。去探尋啲藏喺宣傳海報之外嘅獨特之處,或許會令你對日本有更為深刻嘅認識。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1內容數
    welc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就這樣跑去日本半工半讀卻家道中落高中時期我很喜歡逛遠企和中興百貨,每次經過百貨外面的櫥窗都覺得很酷,也漸漸對櫥窗陳列設計師這個職業有興趣,但聽說要進入百貨的櫥窗陳列這個工作,必須是相關科系畢業,比如當時最有名的復興美工。而我只是普通高中畢業,也沒有美術相關的工作經驗,所以只能再去上課,當時我想,既然要學設計,那就去當時亞洲設計最厲
    Thumbnail
    avatar
    Q Tsai
    2023-11-10
    玩日本卻看不懂日文?懶人包看懂日本觀光景點指示牌雖然日本機場等大眾交通運輸的指示牌有附中英翻譯,但如果進到市區,某些地方可能仍只有日文標示。東京産業勞動局發布的「標示牌標準化指引」PDF檔網羅了所有日文標示並提供中英日對照表格。我為大家整理成懶人包,去日本終於不怕看不懂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9-28
    夢幻畫風下卻意外沉重的日本新番動畫【我推的孩子】,神作確定~~ 🥹最近 Netflix 上架了一部由赤坂明原作(同時也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作者)和橫槍萌果作畫的日本動畫【我推的孩子】。在看之前,我以為這會是一部以可愛畫風為特色的溫馨小品故事,但沒想到開場沒多久就讓人感受到深不見底的胃痛。出乎意料的是,這部作品竟然還帶有轉生元素(非異世界)! 【我推的孩子】是一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4-15
    想去醫院墮胎卻被擋在門外,日本再傳越南籍技能實習生因遺棄胎兒被判刑2020年11月,來自越南的スオン・ティ・ボット,在廣島縣的宿舍產下一子後沒有妥善照顧好孩子,孩子死後將寶寶埋在宿舍院子,隔日被以「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罪」與遺棄屍體罪(死体遺棄)遭逮捕⋯⋯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08-28
    為什麼這匹賽馬每跑必輸,卻還轟動全日本?書名:《快跑,烏拉拉》 作者: (日)重松清 / (日)河野利彥 解讀:蕭 遙 為什麼一匹輸了一百多場的賽馬能在日本引起轟動,成為大家的焦點?為什麼這匹總是戰敗的馬能讓人們特排隊看它比賽,為它著迷? 這本十分勵志的書,能為我們帶來盼望,提升鬥志,值得我們細細品讀。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5-31
    明明是阿公留下來的「經歷簿」,卻寫著一位鹽系日本青年的人生故事某天,爸爸拿出了一袋阿公的遺物:「你念歷史,你看看這些,我看不懂。」一本本的帳單、族譜、切結書、命書,「真不錯,都是研究戰後臺灣社會的史料。」翻到最下面,壓著一本粗糙的舊簿子,上面寫著「經歷簿」。 翻開經歷簿,我墜入了阿公的童年,跨越時空,認識了那個錯過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0-12-30
    為什麼我跟日本人結婚卻拿不到日本的配偶簽證?有在看我的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老婆是日本人,但為什麼我跟日本人結婚卻拿不到配偶簽證呢? 大家一定以為只要跟日本人結婚就可以拿到配偶簽,我當初要找日本工作的時候也想說可以輕易的拿到簽證,就放心的開始找工作了。沒想到當我查到越來越多的資料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0-23
    日本護理師確診後被要求繼續工作,台灣又是如何規定強迫勞動? 日本大阪市生野區的一家醫院爆發包含醫務人員和病患在內超過120位確診的大規模院內群聚感染。 然而該家醫院一位護士被確診武漢肺炎後,仍被院方要求在醫院繼續工作到隔天早上,院方的說法是因為找不到替代人力只好讓這名護士繼續執勤夜班工作。 院方表示這名確診護士只有接觸確診病患,並沒有與未感染者接觸。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04-29
    日本小知識#3日本曾實施12個世紀的禁肉令?!殺個蚊子都不行吃兔子卻沒問題?!在西元676~1868年,日本實施了長達1200年的禁肉令,最主要的原因得歸咎於佛教的傳入。 在各個天皇時期,此法令的實施也有所輕重 寬鬆一點的時期可以吃豬和鹿等動物,頂多遭人鄙視 而在嚴謹一點的時候,任何殺生都是被禁止的,甚至是拍死個蚊子都會被關禁閉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