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愛媛的旅途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有松山 有台北的愛媛機場 愛媛有松山 也有愛媛的松山機場

很多人都在機票網拉便宜的機票,但要注意別看便宜就下訂,要看清楚。

因為台北有松山~有台北的愛媛機場~愛媛有松山~也有愛媛的松山機場,

去年旅行熱門期,就聽到很多朋友買松山機場的機票到松山機場後才發現買到愛媛的松山。

2020年02月28、29日我去愛媛松山 搭JR從岡山去松山花近4小時才到達

印象中原本就是鮮少旅客會到達的地方,果不其然,一出車站,路上行人寥寥無幾,

雖然很久之前我就想去,但去著我的目標景點就只有一個下灘車站,更讓我沒動力排日子去,而為什麼會知道下灘車站,也是因為宮崎駿動畫電影『神隱少女』,有一幕神似這車站,然後又看到一張拼圖讓我有想去的念頭。


神隱少女

神隱少女

拼圖

拼圖

在2020年讓身體力行倒訪的原因,是因為疫情想說去更鄉下的地方避開人潮,所以才劃位到松山。

到松山看到松山車站有一種回到家鄉的情緒湧上心頭,松山車站的氛圍真的很像台灣比較偏鄉的車站,只是多了路面電車==。

松山的灘飯店商店街也少了日本大都市的叫賣聲,比較多的過往樸實醇厚的路人,沿路拖著27吋的行李,告別車站,頭也不回的看著GOOGLE MAP走到東橫INN,放下行李跳上路面電車,到達道後溫泉,才被嬉鬧歡笑聲從寧靜安詳的鄉村給拉回現實面,從樸實無華的鄉下瞬間拉到光觀區。

OMG 全世界不是都進入了疫情時空了嗎?日本也發不緊急事態宣言嗎?怎麼道後溫泉還是那麼多遊客?也沒戴口罩?他們怎麼都不怕?怎麼還聚集在這熱門觀光景點區?

我夢想中旅途過程又被現實之槌給敲破~算了既來之、則安之,面對吧!!還是逛一下,這享譽在亞洲的道後溫泉區吧!!!

其實這區不大,從電車總站走沒幾步路就看到道後溫泉,看到道後溫泉本體之後,我的幻象又破滅,外觀再修整也就算了,沒有我想像中的溫泉街景,氛圍,圍繞本體四周水泥高樓取代了木造的平房景觀,當下心想是不是到了礁溪溫泉了!?這裡也是我到訪過一次就不太想去第二次的地方。不知道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感受?


下灘車站

是日本靠海最近的美景車站。現在在鐵路迷間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車站,從月台望去的美景除了出現在很多電影及電視劇中外,JR的青春18車票海報等也在此取景。白天陽光照射在海面上閃閃發亮,黃昏海面則因夕陽染成金黃色,更是璀璨無比,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完美如畫。

從松山到下灘車站沿路風景怡人,雖然天氣不好(靄靄停雲,濛濛時雨)也換來一種迷幻的美,車程約45分就到下灘車站,下午兩點多就到站,一下列車站在月台就可以到廣闊的太平洋,要不是天公不作美,我就會從下午呆到晚上~在我心中呆在海邊看夕陽看星空是最美的事、雖然只有我一個人、雖然周邊只有一個小小的咖啡簡餐車!?

下灘車站位於小山坡上 所以周圍也沒什麼商家 所以有時間真的只要去一次好,而且最好有喜歡的人、對的人一起去。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