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2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接著就是第二天上班,這人才剛剛到,馬上就有事情,課長一把將玄光的媽媽做的愛心早餐掃掉於地上,這玄光忍不住了,直接拍桌加三字經,接著玄光一顆拳頭直接招呼過去,因為玄光塊頭比較大隻,不過一拳下去就把人打倒在地,這件事情驚動到黃董那裡,於是乎兩人都被叫去董事長室。

「說吧阿光,你打人的動機在哪裡?好啦不要哭啦,瞧你一個大塊頭!」黃董一臉沒轍的樣子。

「不過就是一份破早餐,我把錢賠給你啊,是我才想哭吧,被你幹一頓揍欸!」黃課長表示無奈。

「那是我…我…我媽媽特地早起幫我做的早餐!」玄光哭著且啜泣著說著話。

「也是,人家那是媽媽的愛心早餐,由此可見阿光你真的很愛你媽媽,但打人就是不對喔!老董要稍微處罰你,你要寫一千字悔過書給我且跟黃課長道歉,至於黃課長你,我也同時要你寫五千字悔過書給我,你也要跟阿光道歉,我之所以讓你寫這五千字原因很簡單,人家那可是媽媽頂著病痛做的愛心早餐,你這舉動無疑是看不起人家,所以我要你多出四千字悔過!」黃董很嚴肅的交代著。

其實玄光是個很纖細的人,也很容易傷心難過,並不是表面上看上去那樣的粗曠,接著悔過書也寫好了,人繼續工作,接著很快一個早上過去,下午也要努力工作,這人不過是去上個廁所的功夫,回來之後,這放在桌上的娃娃的頭沒了,玄光又委屈的哭了,恰好一位清潔阿姨經過看到,然後去買菸回來的黃董也看到了,黃董心疼得不得了。

黃董很無奈又心疼的言道:「好啦不要哭了,看樣子你真的很喜歡那隻貓咪娃娃喔,剛剛也是,我早就注意到你桌上的擺設,氣死我了,到底哪個王八蛋幹這鳥事,阿姨妳安慰他一下,我去調監控!」

接著抓到兇手,就是那個曾天澤幹的,這人一開始不承認,直到自己的影像被看到,原來那隻監視器聽說早就壞掉,但其實沒有,好像裡面的記憶卡還是好的,只是看上去壞掉而已,這下這人百口莫辯了。

黃董氣呼呼的說著:「你…!有夠無聊的,我看你的動機就是幾天前因為我挺他還對你做出處分所以你幹這鳥事,真是夠了,我是不想這樣啦,但我還是要辦你,你被開除了,去財務結工資走人吧,至於你的總經理一職,就由那位黃芳蘋接任,快走吧我不想看到你!」

這人很不高興地回嘴言道:「你個老頭就為了一個死胖子要開掉我喔,他又胖又醜的,不過就是一個走後門入職的怪物,好啊我走,我早就不想待了!再見啦!」

黃董直接開除掉一位公司元老,黃董下令讓阿光早一點回家,這人回家後接爆哭起來,媽媽什麼沒有說,就是默默的拿出針線,把那隻貓咪娃娃縫好補好,隔天開始玄光就沒有把娃娃帶去上班,玄光開始努力的運動了,工作也越做越順,其實還真有不少人不喜歡玄光,第一人胖,第二大隻,第三愛哭。

轉眼間三個多月過去,這人還真瘦下去,連西裝都要買新的,也把頭髮給剪短,玄光入職四個多月以來,所有人都排斥他,沒人要跟他講話,只會亂塞工作,同時也養成了玄光的冷漠目光,從來沒有人看過他笑過,這人的辦事能力越來越強,從原本的加班變成每天可以準時下班,同事都管玄光叫做不笑死神,原因就是這人完全沒有笑容。

因為這玄光基本很有能力,黃董在董事會直接將其提拔到組長,玄光那會殺人的目光凡是同事,漸漸的沒人敢亂塞工作了,當上了組長後,也有不同的業務要忙,玄光也買了人生的第一台機車,這光是第一天自己騎回家就花了三個小時,因為不認識路所以迷路,但幾天後就順多了。

玄光的外貌又恢復到之前念大學那樣,黃董也兌現承諾,給出一百萬獎金,這筆錢玄光拿去當買房子頭期款,買下了一間大房子,人生路也越來越順利,組長的工作不乏也要出去談生意,這外在也要很注重,玄光是各大公司眼中的帥哥業務,沒有人不誇讚玄光的出色外貌。

玄光在公司還是一樣沒朋友,平常放假就是在家玩線上遊戲,偶爾會幫幫媽媽丟垃圾,就在一個周末假期,媽媽去買菜,玄光去丟垃圾,巧遇了國中同學,又是那個郭雨婷,看樣子兩人很有緣份,又遇見了,可這不太可能,自己都搬走那個社區整整一個多月,原來是對方也碰巧搬過來。

「欸欸又見面了,你也搬來這裡喔?我覺得你變得有點冷酷喔!」

「有嗎?我一直都是這樣喔!」

「我們要辦同學會欸,你要不要來啊,大家都希望你去喔!」

「你覺得我會想要去嗎?」

「你該放下啦,來嘛來嘛!」

「我如果沒有放下的話,我就當妳空氣了…!垃圾車來囉!」

接著回家去玩遊戲,隔天一早也要認真上班,玄光剛打完卡,吃完早餐後,因為菸剛好抽完,於是下樓買菸,聽說等等有人要來面試,黃董讓玄光以及萬年收發班長的品雅一起來個雙面式,接著兩人開始要面試約三人,基本上前面第一個直接刷掉,後面兩個都錄取,分別是郭雨婷跟吳榮三。

接著由玄光這個組長安排人入職,雨婷被安插在收發業務,榮三被安插在出納業務等等,這兩人其實根本就是同學,當然玄光也認出人了,不過就是裝不認識,雨婷很好奇的問了旁邊一位叫做雅惠的同事,才知道了這個玄光的事情。

「妹妹我跟妳說,組長他啊,四個多月前入職時不是妳看到的那麼冷漠喔,是一個很愛笑的大胖子,至從他被前任經理跟當任課長欺負過後啊,就變成這樣囉,他再也沒有笑過了呢!」雅惠姊很感慨的說道。

「是欸雨婷,我印象中的玄光啊,我們之前沒有鬧翻時,他也是個愛笑的人,不過就是有一點誤會啊!」榮三也表示著意見。

「我忘了跟你們說,這人還有一個外號叫做『不笑死神』,我勸你們好好工作,他跟我們老董好的很,沒人敢惹他喔!」雅惠姊再補一槍且言道。

兩人也開始入職工作,接著過一個禮拜左右,外務課課長因為自己媽媽重病,必須辭去工作,由於玄光各方面表現跟工作能力有達升級門檻,因而直接升上課長階級,其實玄光並不是完全不會笑,玄光在媽媽面前是一個很可愛很乖巧的小孩子,並不是大家所說的不笑死神。

這玄光基本上都跟老董一樣晚回家,雨婷跟榮三雖然做的很順,也沒人欺負他們,但是就是工作量有點大,兩個人搞到晚上九點多還沒回家,剛好去買消夜回來的玄光看到雨婷還在建檔,於是偷偷的看了一下,發現完全都做錯,看樣子沒被欺負是真的,被陷害也是真的,要知道這些文件要是建檔錯誤,會對公司造成不小傷害,這人原本不想管事,想想還是算了,能幫就幫一下。

玄光突然出聲拍拍雨婷的肩頭的言道:「妳這些全部都搞錯啦,誰教的妳建檔啊,根本都不對啊,妳知不知道這些資料多重要啊,做錯的話輕則開除重則要賠償喔,我看妳根本就是被騙了啦,好啦我來幫妳啦,我等等也要去看看榮三那傢伙!」

雨婷頓時一股暖流上心頭,眼前的男孩子越看越喜歡,跟以前上國中時差很多,接著雨婷也可以順利完成工作,然後人接著去出納業務那邊,這男的也一樣在加班,玄光上前觀察一下,幾乎整份的資金報表都做錯,於是玄光又出手相助了。

「你們兩真是一對寶,你們都被設計了都不知道喔,雨婷那邊也就算了,你老兄知道你做錯的嚴重性嘛?你瞧瞧這入款帳戶,這就是私人戶頭啊,你這資料要是上傳後,公司資金都會被幹光光喔!」

「那我應該怎麼做呢?」

「你先起來!我做給你看,你要看仔細喔!」

「好喔!謝謝課長的幫助!」

「不客氣啦!照顧下屬應該的!」

接著玄光也幫完另一個人,正當人家要針對以前的事情道歉時,玄光很酷的一句「我早就放下了」,然後玄光起身離開,其實老董早就遠遠的注意到玄光秘密出手幫助兩人,只能說那些老鳥很陰險,怎麼老愛玩洗禮這一套,接著該下班的下班,該回家的都回家去了。

隔天一大早的,黃董已經先行了解昨天的陷害事件,也做出相關懲處,分別給予免職跟大過處份,接著一通電話把玄光叫到頂樓去,原來就是想聊聊昨天晚上的事情。

「小子啊,你這個不笑死神可是出了名的孤僻,照理說他們倆看是要被罵到死,還是賠償賠到脫褲子,依你的脾氣應該是不可能會想插手管事喔!」

「呃!看樣子老董你都知道啦,什麼時候的事啊?」

「你傻啦,我人就站在收發跟出納中間啊,因為黑燈瞎火的你們沒看到我也是正常!你可是我難得一見的經商天才喔!同時也是本公司史上的最快升上課長級的男人!總之這實在不像你會做的事情呢!」

「好歹也是我國中同學啊!就稍微幫一下下囉!」

「也好啦,他們倆也滿有天份的,不過一兩天就上手業務了,好啦你去忙吧,你等等還要去談客戶呢!」

「好欸!老董我先閃啦!」

接著玄光就去忙自己的了,這人向來隨心所欲,依然是沒有朋友,雖然人從一個大胖子變成了一個很漂亮的男生,身高也高,眼神又透著一股霸氣,也是大家眼中的美男子,但這人基本上是不與人交談的,職場就是這樣,必須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玄光收入也越來越好了,玄光已經買房,他接下來想要買一台車給媽媽,於是乎開始存錢,希望在過個一陣子可以買下人生中的第一台汽車,剛好送給媽媽當生日禮物以表孝心。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