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票券交易差點遇到詐騙!?=LOVE 等愛遊戲節目首次公開收錄 【アイ=ラブ!げーみんぐ】參加心得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往筆者都只寫註冊帳號及抽票等教學文,時常因事務繁忙而沒有提筆寫下後續,經朋友提醒再加上今日等愛營運於官方X(前身推特)上宣布今年節目的公開收錄資訊,因此在此迅速寫下去年8月的參戰心得,對自己也對追蹤此帳號的粉絲朋友們一個交代。

先前的內容可參考以下兩篇

=LOVE 等愛遊戲節目首次公開收錄! 【アイ=ラブ!げーみんぐ】朝日電視台抽票到入場全攻略 イコラブ イコールラブ

如何參加テレビ朝日的「SUMMER STATION 音楽LIVE」? 只有台灣門號也可以參加!


參戰心得

第一次在推特上收票

首先想先與大家聊聊關於本次購票的心路歷程。

2023/8/8(二)並非國定假日,然而無論是先行抑或是一般受付都是一票難求,雖然因場次限制開放人數本就不多,無法入場也是正常情況,但對難得飛一趟的海外人士而言此次活動卻是不可多得的機會,因此筆者最終採取了從推特上收票的策略。

其實官方售票網站上有註明禁止轉賣票,筆者一開始也絕望地接受現實,直到一個帳號於筆者崩潰推文的下方留言,為此事帶來了一線生機。

售票方宣稱自己為確保入場機會與同行友人一同抽了4張票,因友人也中了故手上多了兩張票,不想錯過機會的我便欣然接受了此次的邀約,然而對方卻要求要使用PayPay或是轉帳方式付款。

老實說,此時的我很擔心遇到詐騙,但抱著僥倖的心態便上X皮找了位於日本的代付處理,原本事情將在此告一段落,然而在付款隔天售票者卻取消關注我了!?

這時我很確信自己遇到詐騙了,因為取消關注後我也就無法再與對方DM(私訊)了,此時只好趕緊上網找處理方法,大多討論都指向一個結論—這筆錢拿不回來了

雖然對方是以官方原價轉售,但再加上PayPay手續費以及代付的費用,除了票價2000多元外約莫虧損了500多元,這就是私下交易的風險,老實說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抱持著消極心態的我便於X上發文標註此位交易者,並提出這個帳號是詐騙的證據。

沒想到!賣家回應我了!

對方表示沒想到取消關注會造成無法私訊,在向我道歉後也表示一定會於活動前一天也就是發券當日分票給我,希望我能撤下那篇誤以為他是詐騙、令人不快的推文,雖然對於對方回應我感到很開心(如果是詐騙大概就不會特別再回覆我了),但其實這時還不敢百分百肯定對方不會再跑掉,幸好最後一切都圓滿處理好了!

在此提起自己過往的錯誤是希望大家可以盡量避免一樣的行為,以免與我一樣得到一個慘痛教訓。


緊湊的行程安排

當時正好碰上櫻坂46的「新せ界」展覽以及乃木坂46期間限定的「真夏の全国ツアーCAFE」官方咖啡廳,由於前幾天都有其他行程,晚上10點的飛機回台,因此把這幾個活動都安排在同一天:

  • 上午—櫻坂46「新せ界」展
  • 中午—=LOVE「アイ=ラブ!げーみんぐ」節目收錄
  • 下午—乃木坂46「真夏の全国ツアーCAFE」

原本認為「新せ界」展與「アイ=ラブ!げーみんぐ」的收錄地點都在六本木,時間上應該很充裕,然而卻錯估了「新せ界」展的宏觀世界觀以及整個展覽的細膩與精采,即便並非櫻坂46粉絲的我已盡力匆匆帶過每個部分,卻也不得不在此花費將近2小時的時間,同時也因趕場無法至只有購票者能進入的限定餐廳用餐,這部分實在是非常可惜。


活動內容

入場時工作人員有發一張遊戲說明的紙張給每位觀眾,由於當時我以為是廣告單便隨便塞進包包內,卻沒想到在第三場收錄開始時要下載說明上的APP才可以與成員一同遊玩絕地求生(吃雞),當我急急忙忙要準備開始下載遊戲時,因每場遊戲限制100人入場故只能在一旁觀看大家玩,雖然有些可惜不過因為筆者也從未玩過相關類型的槍戰遊戲,所以在旁欣賞成員的遊玩過程也不算太難過。

整場活動下來,約莫有三次的休息時間,每次大概10分鐘左右,每個場次一開始都會要求台下觀眾一起與台上大喊

「アイ!」
「ラブ!」
「げーみんぐ」

能夠這樣與成員互動其實也是蠻有趣的~

當天除了主持人的舞香與樹愛羅外,成員的衣織、瞳與美里喵也一同登台,從成員們玩遊戲時的態度其實就可以大概觀察出彼此在團隊內是怎樣的定位

  • 美里喵—玩遊戲時非常專心、不太講話,感覺起來會是個在團隊之外發展並很專注在個人活動上的一個人。
  • 樹愛羅—有時會放空,偶爾會發出奇怪的聲音,感覺是個藝術家性格的人,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不擅長處理小細節。
  • 衣織—超級吵、很會亂叫,感覺是個很會顧慮大家心情,會願意出來帶動氣氛的角色。
  • —跟衣織一樣很會帶動氣氛,遊戲上很弱所以很容易掛掉,即使自己已經掛掉還是會幫忙正在遊戲中的成員發言,感覺是個蠻會照顧人的人。
  • 舞香—MC能力很強,有點類似製作人指原莉乃在48時的感覺,控場能力強(能拉回過於激動的成員)同時也能顧及每個參與成員的談話時間,未來很適合接下個人廣播或是節目主持,不愧是以聲優為目標的人。

活動整體來說我覺得辦得還不錯,兩個很會打遊戲的固定班底搭配上其他三個弱弱的很,落差過大反而成為一種樂趣,再加上最後一個環節是與觀眾一同遊玩,最後的勝利者還叫作「舞香的狗」,非常有節目效果!

raw-image



結論

  1. 無論如何都不推薦大家私下交易票券,雖然本次並非黃牛票而是原價構入,但買方所要承受的風險實在是難以避免,且售票網站上是有標示不能交易票券的,除非是畢業演唱會或其他種一定要參加的活動,否則真的不希望大家開心出遊卻遭逢詐騙。
  2. 如果真的有重要的場合需要私下收票請務必使用票券交易網站
  3. 參加活動當時為減輕隨身行李重量,並未攜帶扇子與推巾等週邊,參加活動一定要帶遠處肉眼可見的東西方便成員認出!
  4.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公開收錄類的活動可以先略過,集中精力在視訊會/握手會/演唱會上。
其他建議可參考上一篇文章,內有攜帶物品、入場流程等內容供大家參考。

想重新觀看特定資訊的話可從畫面左方目錄 ( 手機為下方 ) 找尋。

若還有其他問題歡迎於下方留言詢問。

喜歡我的內容的話別忘了幫我按愛心、拍拍手↓

對專題內容有興趣的話也歡迎按下追蹤,可以收到最新文章發佈消息!

最後感謝願意贊助支持的讀者們,您的支持帶給我很大的的鼓勵!

非常感謝您帶給我持續創作的力量!


=LOVE(イコールラブ),簡稱イコラブ、等愛,為指原莉乃製作之偶像女團。
=LOVE (イコールラブ,簡稱イコラブ、等愛) 的資訊在日本論壇上不難找到,以關鍵字去搜尋也能獲得很多資訊,然而礙於粉絲規模與語言能力的限制,新入坑的台灣粉絲缺乏了一個可以快速接收資訊的管道。SNS平台各有千秋,其中筆者認為部落格最適合用來幫助新粉快速搜尋到想要的資訊,故以專題的形式將等愛的相關資訊統整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