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太多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夠」的女孩。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不夠直言不諱,不夠受歡迎──就是不夠好。

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試圖達到我自己的足夠標準。我嘗試、嘗試、嘗試如此努力,以至於我已經達到了對某人來說不夠的程度變成了太多的地步。關心不夠變成關心太多,感覺不夠變成感覺太強烈,給予不夠變成給予太多。

我怎麼可能既不夠又太多呢?

我就不能「恰到好處」一次嗎?

無論我如何努力,無論我付出多少,我總是既不夠又太多。

這讓我開始思考,你是在尋找比我少得多的東西,還是在尋找我沒有的東西?

我到底缺什麼,你才選擇不選我?

我怎麼可能對你來說太多,但同時又對你不夠呢?

你那傻笑的嘴唇,我至今仍為此哀悼

我們共同的夢想只剩下層層灰塵和記憶。有時,你仍會造訪我的夢裡,那裡有愛的縈繞,笑容照亮了我們的臉龐。在那些夢中,我們踏上了曾經計劃好的冒險之旅,永不讓我們的愛褪色。我們彼此許下的承諾都只在那些夢中


用我太溫柔的心、太敏感的感覺、太強烈的情緒——擁抱我「太多」的自我。我愛得太用力,我在乎太多,我要求太多,我感覺太強烈,我佔據了太多空間。但我不該感到太遺憾。

很長一段時間,我認為自己「太多」了,成為了一種負擔。我嘗試把自己縮小,為了恰到好處為了可愛。盡力不要求太多,盡力不佔太多空間。

那對我來說沒有成功。也許「恰到好處」並不適合我。

那些認為我太過分的人,那些讓我覺得我太過分的人——也許,只是也許,是他們對我來說還不夠。

我已經超越原來的自己了嗎?或者我已經擺脫了舊的皮膚並獲得了新的自我意識?

我真的不知道答案。

我現在知道的是目前正在不斷地重新認識自己。

48會員
436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